星期四半仙儿

【推文】For Lack of a Better Word

配对: Castiel/ Dean Winchester(斜线不代表攻受)


来源: AO3


作者:pantheon_of_discord


词数:25620词


推荐度:8


发现看过的好多Destiel文都是人类卡的衍生,可能真的很戳我?


这是我读过的相当好的人类卡衍生之一,但不是接第九季,而是黑暗姐和上帝离开之后的衍生作品。


这篇文和其它人类卡衍生不同的一点是不再聚焦于让小卡受苦(毕竟第九季已经够够的了),Winchester兄弟尽力的在去帮助小卡渡过难关。但问题在于,小卡最大的难关是自己。


作为一个从创世纪就存在的天使,彻底失去荣光成为人类,这是我们和温家兄弟就算努力也无法理解的感受。而小卡自己也很迷惑自己现在到底是什么,人类,还是天使。


这篇文非常好的一点是,它让我们从天使的视角去观察普通人所做的普通事,然后我们和天使一同发现,即使看似在平常不过的事情,都是我们存在独特性的证明。


此外还从另一个角度讲了猎魔的事情,其中小卡那句“如果一个孩子第二天在上学的路上就有可能因为没那么‘非自然‘的事失去生命,那我们把他从一群吸血鬼的巢穴里救出来还有什么意义。”说起来还是挺让人难过的。


简介:


Castiel就这么坠落,坠落,坠落。他和Sam和Dean回了家,他努力的去学习一切,去接受,去适应,但这位前天使总是一个局外人。

这是被一位堕落天使所定义的人性,和你甚至都无法命名它的一种感情。


PS:


①清水向吧,不记得有成人级的描写,所以说不好上下关系。


评论(8)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