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半仙儿

【Destiel授翻】Map of the World 01



Map of the World

评级:成人

存档警告:选择不使用警告 

类别:M/M、F/F、F/M、GEN

影视: supernatural

关系:Castiel/ Dean Winchester

人物:Dean Winchester、末日版本Chuck Shurley、末日版本Castiel、Lucifer (spn),原创女性角色,原创男性角色

附加标签:平行宇宙-原剧再创作,平行宇宙-原剧,平行宇宙-天启,平行宇宙 

系列:直至阿金库尔[注]的第一部 (Down to Agincourt)

收藏:Destinel Fan Survey Favs收藏 

统计:发布时间:2014-06-03 完成时间:2014-07-07 章节:11/11 文字:154411


Summary:

世界已经结束了,他们已经死了。他们现在所做的一切就是算着时间直到最后。


作者Note:

与nrrrdygrrrl和obscureraison共同创作, lillian13, scynneh,和 norabombay给予建议.

画作来自于nrrrdygrrrl

系列名称和简介灵感来自于bratfarrar所作的Harry Takes the Field。

TKodami也创作了无与伦比的绘画作品: 一些Down to Agincourt的场景。强烈推荐,并且它非常幽默。

剧透警告: 第五、六、七季。在第五季第四集The End故事发生之后。


[注:阿金库尔战役

阿金库尔战役发生于1415年的10月25日,是英法百年战争中著名的以少胜多的战役。在亨利五世的率领下,英军以由步兵弓箭手为主力的军队于此击溃了法国由大批贵族组成的精锐部队,为随后在1419年夺取整个诺曼底奠定基础。这场战役成为了英国长弓手最辉煌的胜利之一,也对后世战争的依靠火力范围杀伤对手密集阵形这种战术留下了深刻影响。]


——————————————

Chapter 1


1.1


--第一天--


靴子上的血还很新鲜,这让他穿过城市的住宅废墟时留下一条痕迹,被废弃的临时便利店跻身在倒塌的公寓楼和小学之间,狭窄的小巷里堆满了翻倒的垃圾箱和玻璃碎片,踩在脚底嘎吱作响。


这些路基本上是无法通行的,被长久遗弃在弹坑里的汽车只剩下黑色骨架,它正慢慢腐朽成灰烬。弹坑上覆盖的沥青已经翻了过来,露出底下灰棕色的泥土。


沿着一道已经看不清表面的砖墙,他来到了一个座落在被烧毁公寓前的小庭院。庭院已经被长势疯狂的野草铺满,在一片混乱中一个灰色的石头喷泉像地标一样醒目的立在那里,它的基台上缠满了藤蔓。


已经很稀薄的阳光穿过布满云翳的天空透射进来,沐浴在其中的世界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褪去更多的色彩。病态的黄绿色和寡淡的褐色融化成无休止的灰色。Castiel穿过寂静的草地,整个宇宙的图景都在玻璃窗的凝视下,它们就像是未被蒙蔽的眼睛。


在一小片空地上,几丛将死的草芥冲破了光秃的土地。Castiel蹒跚着停下来,时间还在缓慢的向前爬行——直到他看见了他世界的终焉,一切戛然而止。


重重地跪倒在地,Castiel将凝满血渍的小刀扔在步枪旁,手指覆上那并不存在的脉搏。Dean皮肤那虚弱的温暖已经跟随着白昼消逝。他伸手去抚摸Dean的下巴,小心地将他的头摆正,忽视了折断的骨头所发出的低低的摩擦声。他看着那张无声静止的脸。


那为不可获胜的战争而战斗的寸缕希望,现在缓缓从他的眼角,他失去血色仍然半张,接受着不再需要的空气的嘴唇缓缓离去。他躺在未被惊扰的草里,就像是他从未想成为的牺牲品那样。Dean绿色的眼睛,无神地望向将死的寂静天空。


“还是你跪在地上的样子更讨喜,小弟弟。”


Castiel看到没有污渍沾染的白色裤脚从昏暗里走来,他的鞋被打磨得锃亮。但是本能的仇恨已经静默,灼热已经被榨取干净,这一切都像是半遗忘的,完全属于他人的记忆。



“我原以为你没打算活下来,”Lucifer停在Dean的髋骨旁,继续说着,“我以为没打算让你活下来。”


Castiel最后一次允许自己的手指滑过Dean已经冰凉的脸庞,感受着皮肤上胡茬的粗糙。然后他望向他的兄弟。


Lucifer穿着Sam的皮囊,随意地宣告对它不可质疑的所有权。他的手插在口袋里,饶有兴趣的研究着Dean的尸体。


但这只会是一个容器,不管Lucifer用它用得有多好。一束微弱的光,在他的身体边缘勾勒出金色的轮廓,Castiel恍惚间看到他身后出现了翅膀的幻影,明灭在视野里。棕色的眼眸一点也不像他记忆里Sam的那对:一个冰冷的,没有温度的宇宙回望着他,里面没有一丝光明。


他意识到自己也同样地被当作一个物品,接受着冷酷的审视,那双眼睛,带着不加掩饰的好奇扫过他。他低下头,看着自己的双手沾满了干涸的血液,血滴以一道凌厉的弧线,从他的袖子溅到手肘,最终拖曳着消失在他那褴褛的牛仔裤上。


Lucifer的嘴角以一种可笑的方式扭曲着。“我猜,这一切并不像安静地走进美好的夜晚那样[注],对吧?”

[注:原句是going quietly into the good night,作者应该是改用了英国诗人狄兰·托马斯的诗《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不要踏入静谧的良夜),Lucifer用此讽刺Dean的死亡和他们的抗争必将失败,原诗见文后。]


觉得口干舌燥,他舔了舔嘴唇,尝到了铜和铁的味道,黏糊糊的。每呼吸一次,这气味灌入鼻腔的份量就多一分。Lucifer愈加冷酷的视线在他的皮肤下摸索游走,就好像它在探寻一具身体,而不是容器,住在里面的东西早已不再是天使。


“并不是说我对你,或者他没有什么期待的。“Lucifer看着Dean的尸体,表情不可琢磨。“Sam知道他永远不会停止战斗,我应该相信他。”他声音里包含的爱意是让人恶心的,每个字里都带热切的赞许和伤感的悔恨。Castiel假设,Lucifer的表现甚至可能是真的——想到这个身上就像是有什么在爬。


“你为什么现在来找我?是想让我饶你一命还是结束它?”


“都不是”,Castiel回答,“我是为他而来。”


Lucifer只迟疑了片刻,然后就笑了,却毫无幽默的感觉。“人类有那么多毫无意义的习俗,真的很愚蠢。我原本以为在所有人里,独你不会,因为这些而多愁善感。“他向Dean的尸体挥挥手,然后退开一步。”如果你一定要这么做的话,就把你最后想说的话说个干净。说完后我甚至会为你把他的尸体烧掉。”他笑着对他说。


“这是我至少能做的。”


“谢谢你。”语气仿佛是无关己事,他看着自己用血淋淋的手指,闭上了那对绿色眼睛——那里曾贮存着这世界最后一盏明灯。他闭上眼睛,把手放在Dean的前额上——余下的温暖已经消失,皮肤冷冰冰的,很柔软:对不起


"可以了,你做吧。"


Lucifer仍然笑着,看着脚下Dean的尸体,从地面迸出的火吞没了它,火向上跃动,舞着橙色的火焰,舔舐着黑暗的天空。一阵炙热夹裹着火辣辣的空气,灼烧着划过他的脸,在他记起呼吸之前又消失不见。他眨着眼睛,等待那些虚影从视野中消失。然后,他看到Dean身体形状的灰烬和它周围发黑、烧焦的地面。这些灰烬坍塌破碎,它们最初来自地球,现在又再次成为了它的一部分。


“我答应过Sam,他们最终会在一起,”Lucifer耸耸肩,重新整理那件仍然干净无暇的外套。“别担心,Cas,他会没事的。据我所知,他第一次(在地狱)玩得很开心,他会适应的。”


“不,”Castiel回答。“他不会”。


Lucifer抬起头来,没再看他的袖口,表示遗憾的微笑冻结在唇上,眉毛因为明显的疑惑而皱在一起。“什么——他在哪?”


“我怎么知道?”他好奇地回答。“屠杀死神对你来说可能是个失误。没有他们的引导,会很容易迷路。”


棕色的眼睛猛地一跳,他面对Castiel,几乎勃然大怒。“你做了什么?”


“我能做什么?以防你忘了,我已坠落。”Castiel极不情愿地注视着他,看着恼怒的红色突然充斥他的脸颊,手在两侧握成拳头。Castiel好奇,想看到他跺脚的要求是不是太高了。


"你、做、了、什、么!" 突然间,Lucifer就扼住了他的喉咙,手指不可思议地燃烧着灼伤了他的皮肤,他的腿不停乱蹬着。“我等这个已经等的太久了,Castiel。天使们都离开了,他们的声明早已遗失。他是我的。”


Castiel对着愤怒的棕色眼睛微笑。“他永远不会是你的。”


Lucifer的手绷紧,挤走了最后一丝空气,Castiel的脚悬在地上几英寸高的地方,他无助地喘着气,肺在燃烧,但他的手指太光滑,无法控制Lucifer的手腕。


恍惚间,他能感觉到Lucifer游走在他意识边缘,戳刺,挤压,以寻找到一条通往里面的路。当他发现每一处链接都被烧毁时,愤怒成倍增长,狠狠地将一个本就困在人类身体里天使的思维封印起来。黑色的斑点开始充斥在他的视野里,Castiel顽强地抓住自己的意识,向后背抓去,想够到别在后腰的那柄枪。


他好奇自己是否一定要朝着Lucifer来一枪来分散他的注意力。这个选择可不怎么吸引人;一般来说,天使并不会像人类那样感到疼痛,但Lucifer在这个特殊的皮囊上花了不少心思,来和它产生相同的感受。


然后他就被扔过草地,他咳嗽,喘着气,因肺中缺氧而大口呼吸,每一口都伴随着硫磺和腐烂玫瑰的味道。


“我想问你还有什么问题,但是——” 


“他们走之前对你做了什么?”Lucifer低头看着他,问道。 


Castiel僵住了。”我坠落了。”


“在我还是他们的一员时,有关于规矩的想法就已经面目全非。”他评论说,“奴役永恒者,直至他腐烂成泥土,要我说还是直接杀了你更仁慈一点。告诉我——这就是天堂现在所宣称的爱吗?”

[注:永恒者(the infinite),这里应该代指的Castiel。]


“你在笼子里待的太久了,”Castiel严肃的答,“爱从不是仁慈,对天堂来说更加如此。”


“你应该来投靠我,”Lucifer在他面前蹲下,勾起嘴角,“我离开了众天使,而你坠落了,但这不会让我对你的兄弟情谊有所减少。”


Lucifer伸出手,他的手掌很温暖,而且出人意料地柔软——Sam的身体已经不做猎人好几年了,他已经很久没有拿过枪或刀了——手指抚摸着脸颊,Lucifer的荣光流淌过他的皮肤,那蜂蜜般的浓稠质感,仿佛浸透了他,寻找着比不相干的,由肉和骨组成的屏障还要深的地方。


在慢慢扩散的温暖里闭上眼睛,有那么一刻,他可以假装自己没有为了有着有限表面和尖锐棱角的世界,为了有着清晰界限和固定空间的荒芜位面,为了刺眼的白芒和为了想要简单的生活,永恒地无休止地工作而抛弃这些(荣光),他简直累极了——他不记得劳累曾停止过。



“他们把你困在这里,”Lucifer低声说到,听上去很惊奇。Castiel从这让人上瘾的抚摸中猛得回过神,绝望地扯着身边的草皮——荣光的缺失很像物理的疼痛,深入骨髓,既不可能治愈也不可能遗忘。“即使是地狱也比这更仁慈。”


“仁慈只能自由地给予,”他强硬地回答。“不能被购买。”


“仁慈只是虚妄,这是一个提议。我仍然可以帮助你。”


Castiel哼笑,但随后就为这个举动后悔——因为这让他再次剧烈咳嗽起来,他嘴里充满腐烂植物的气味。“是的,如果我下跪并崇拜你的话。你应该找个新的人选。”


“这不是我今天听到的最坏的主意。”Lucifer笑着,露出一口白牙。“我不能把你的荣光还给你,存在——” 


“还真是令人吃惊。”


Lucifer转了转眼睛,站了起来。“但我可以许给你我身边的位置。”他姿势暧昧。“你知道,就像以前一样。成为我的副手,永远高于其他所有人,不管在地球还是在地狱。”


现在是世界末日而Dean Winchester已死。但他从未想过,会承受见证这两者中任何一个的重担。看着眼前那个人破碎的残骸——那个他曾为之坠落,为之赴死,并最终死于兄弟之手的人。他疑惑,为什么,对于曾犯下的罪,自己得到的报应还不够多吗?但显然,在能永远结束这一切之前,他还不得不忍受来自Lucifer的“求欢”。


“或者所有地球上的王国,如果你真的喜欢和他们一起在尘世里爬行,”Lucifer厌恶地撅起嘴,补充道。“我不能决定,你会选哪一个?”


“我会给你所有的权力,和它们所带来的荣耀:鉴于它们全都会交付给我,而我想把它们送谁就送谁。”Lucifer笑着说。


现在这一切才说到点子上。“你想让我对你俯首称臣?”


“你跪着的时候看起来真的很棒,小弟弟,我想我喜欢那个。”Lucifer又蹲在他面前,嘴咧的更开了。他的手指将他的下巴抬起,温暖的荣光盘旋,诱惑般的在他皮肤表面探寻,以此提醒:你也可以拥有它。


来自Lucifer真实形态的,几乎微不可察的光亮,冲破了自己皮囊的束缚,将他沐浴在晨星的光辉中,那宽大的羽翼似乎能遮住整个世界。“穿上一具肉身,不代表你就不是最初的创造了,你是为跪下敬拜某人而生的。在一切完成后,你就会为我这样做。”


Castiel感觉不到脚下的地面,夜晚清爽的空气,或者他自己的身体;只有晨星,一个大天使,从每一个细胞都远高于他这个人类。很久以前,他也许也能很好地做到这一点。


“你会想要的,”Lucifer非常确定,在他面颊旁轻轻吐露热气。“你会这样做,而我会教导你。然后我会把你送到地球上,你会教会全人类也想要它。”


“你想成为他们的上帝。” 


Lucifer耸耸肩,被逗乐了。”为什么不呢?”


预言被证明是无用的次数太多了,比他能数出来的还要多,但都不会超过这一刻。它曾提到先知,提到正义之人,提到天启会改变所有造物的命运,但不知怎的,它完全遗漏了比世界末日还要糟糕的事情——那就是Lucifer按照自己的意志创造一个世界的可能性。


“你不需要我的帮助来成为上帝。”


“也许我只是想这么做,”Lucifer向他微笑,“Castiel,你想要什么?”


Castiel想:我想要Dean能活着,Sam Winchester可以自由地离开你。我想要世界不会终结,天启永远不会开始。我想要今晚死去,或者当坠落或反叛时死去。我想回到坠落之前,当众天使谴责我的时候,告诉自己,我的选择并不重要,我们总是,总是会失败


“我想,”他看着Lucifer的眼睛说道,“我想在坠落之前,可以告诉众天使,操他们自己去吧。”


Lucifer的微笑消失了。 


“那个,”Castiel若有所思地补充说,“有时我还是会烦扰到我。”


Lucifer站起身,低头看着他。“把你放在刑架上折磨直至永恒是种浪费,但好在其中的娱乐性可以弥补这一点。”


“你从不把天使放到刑架上,”Castiel回答说。“你要么收买他们,要么杀了他们。” 


Lucifer笑了。”你可不是天使,我统治整个地狱。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你在地狱里任职,”Castiel纠正,看着他的笑容渐渐消失。“我们的同胞们才统治它,我想他们不会让你这么做的。”


Lucifer的反击不只是物理上的,指尖的荣光像钝口的匕首一样生生撕扯着他,就像将他活剥了一百次——不,一千次——刀刃随着时间,时而缓慢,时而迅速,度过一秒钟像是一小时,一整天,一整年,甚至永远一样,但这根本不算什么。


Dean在刑架上遭受得要多的多,而当他离开刑架时,苦痛也只更甚。Castiel独自在这个身体已经两年了。这什么都不是,不过是血肉和骨头,一个生物学上的错误观念,一个提醒——Lucifer已经叛离众天使有多久,他又错失了多少,不曾知晓众天使对一个反叛者的惩戒,以此达到治愈他的目的,让他背叛自己的意志。Lucifer现在所做的一切,都不上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恐怖。


当它停止的时候,余痛仍然从每一根神经里迸发出来,Castiel咳出鲜血,溅在布满尘土的地面上,他手指深深地掐进泥土里,喉咙就连呼吸都会扯得生疼——长时间的尖叫是会产生这样的影响。


“你——”他为自己的声音皱眉,又尝试继续。“你满意了吗?我还有更好的事情要做,不想一直迁就你发怒。”


“即使是为了Dean的兄弟吗?” 


他惊讶地看着Lucifer。“什么?” 


“我可以放了他,”Lucifer回答。“只要你回答'是'。”


“即使你愿意结束天启,爬回地狱的笼子里,”Castiel气喘吁吁地回答,“只要知道那是你想要的,那就有足够的理由说不。”


Lucifer是如此沉静,就像是大理石雕刻出的人物。”这就是你的答案?” 


“我想我已经表达的很清楚了,但如果你非要拘泥于形式的话:带着你自己远走高飞吧,离开吧,滚吧。[注]”Castiel笑了,他觉得嘴唇已经裂开,舌头尝到了鲜血的味道。“操你自己去吧。”

[注:这一句原文为“Get thee hence. Be gone. Go away.”,应该都是来自于莎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第五幕第三场,这一场里,假死的朱丽叶醒来看到死去的罗密欧伤心欲绝,遣走劝她离开的劳伦斯,这三句话就选自朱丽叶对劳伦斯的遣走词。]


他蹒跚地站起来,尝试着靠那双麻木僵硬的腿来保持平衡,刺痛感已经减少,他可以移动了。他转过身,背对Lucifer,重新拿起武器,开始再次穿过混乱的草地。每走一步,他都能感觉到,身后的目光能灼穿他的脊背。


“即使对你来说,”Lucifer的声音从后面传来,“那也是一个非常愚蠢的选择。” 


“我为能有选择的权利支付了我的代价。”在如此多的方面。


“你觉得我会让你离开吗?”Lucifer在他到达巷口前好奇地问道。


Castiel吞咽了一下,转过身,越过Dean尸体形成的阴暗土堆,凝视着Lucifer。 


“是的。” 


“你没有想错。”


“那还真是安心。” 


Lucifer冷冷地看着他。“你想知道我今天为什么要饶你一命吗?”


“我不关心。”他好奇Lucifer是否能理解累的含义,那种连简单的在意都是一种努力的累。他的精力已经全部用于其它事了,没有富余来应对这个。”还什么有别的要说的吗?”


“你已将自身腐化,”Lucifer轻声地说,传到耳边却十分清晰。“我想问题在于,需要多长时间才会让你憎恶自己,而不是。”


Castiel倒吸一口冷气。


“让我们拭目以待。”


随着Lucifer的突然离开,那股恶魔的感觉也消失了,现在他几乎独自一人留在这个慢慢腐烂的城市里了。


背靠小巷湿漉漉的砖墙,他闭上眼睛,集中注意力,但没有感觉到恶魔的气息,或者距离近到能造成威胁的Croatoan们。他对现在的状态感到满意,朝着抛下吉普车的地方走去,意识到生存的感觉开始在心底生长,还有些别的什么,就像是皮肤下的瘙痒。这有可能只是他的想象,但他从未有过这些情感中的任何一个,所以他怀疑它的出现只是为了让今天更操*蛋而已。


加快脚步,他走进被遗弃的停车场,半毁坏的柏油路和扭曲的车辆残骸一片混乱,他选择了它们和吉普车之间的一条通道,挤过倒塌的商店废墟。午后的灰暗过于寂静,甚至都没有微风搅动树木腐朽的残骸,但不只是这样。走到一半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慢跑起来,随着每次呼吸,急切感就愈加强烈。


他在吉普车前停下来,Castiel简短的犹豫了下,突然激增的肾上腺素让他的手不住颤抖。


不要停下来”这句话清晰得就像对着耳朵说一样。“不要回头看。”


只有Orpheus才够蠢[注],不去听取绝对明确的警告;很少有人能抛弃这些警告而不遭受任何报应。

[注:Orpheus,出自希腊神话,为救死去的妻子前往冥界,冥王同意他将妻子带走,条件是出冥界的路上他绝对不能回头,但路上为了安慰难过的妻子,他忘记了告诫回过头想拥抱她,结果因为违背诺言,冥王又将妻子拉回冥界。]


我不想伤害你。 ”


Castiel僵住了,扫视着前方空旷的停车场。”什么?” 


没人回答他,甚至听不到风的响动。


他拉开门,钻进去,机械地转动钥匙。“什么都别说。”他听从了。那声音带有一丝颤抖,他开始向距离最近的安全街道开去。“还没到时候。”


回答他的只有寂静,他既想谴责这一点,又对此很谨慎,这比他曾经能期待的多得多。再次把注意力放回路上,他集中精神驾驶,城市的边境线像发光的路标,叫嚣在他每一根神经深处,他要到那儿,他要离开这座城市!他还没有磕嗨到如此境地。


这是想象,他想着:因为长期吸毒?当然了;精神错乱?也有可能;精神创伤?谁能为此怪他呢。但他不是Orpheus,在从地下世界向上爬时,连一个简单的,明确的警告都无法遵从:他绝不会回头。


————————————

[注]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翻译:黍黎释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不要踏入静谧的良夜

Old age should burn and rave at close of day;

暮年也应在黄昏中燃烧

Rage,rage against the dying of the light.

反抗吧,在这将逝的时光里反抗吧

Though wise men at their end know dark is right,

智者临终前深知黑夜到来

Because their words had forked no lightning they

他们的智言将不能再照亮岔路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不要踏入静谧的良夜

Good men, the last wave by, crying how bright

善良的人啊,当最后一波浪潮呼啸而过,尽情哭喊吧。

Their frail deeds might have danced in a green bay,

微小的行动也能在青春里舞出辉煌

Rage, rage against the dying of the light.

反抗吧,在这将逝的时光里反抗吧

Wild men who caught and sang the sun in flight,

追逐太阳并放声歌唱的勇士们

And learn, too late, they grieved it on its way,

幡然醒悟,但为时已晚,他们沉浸在悲痛中已无法自拔。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不要踏入静谧的良夜

Grave men, near death, who see with blinding sight

行将就木的人带着迷茫的眼神

Blind eyes could blaze like meteors and be gay,

而失明的人却能行像流星一样闪耀

Rage, rage against the dying of the light.

反抗吧,在这将逝的时光里反抗吧

And you, my father, there on the sad height,

我的父亲啊,你在这伤心欲绝之际

Curse, bless, me now with your fierce tears, I pray.

我祈求现在用你的热泪诅咒吧,祝福我吧。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不要踏入静谧的良夜

Rage, rage against the dying of the light.

反抗吧,在这将逝的时光里反抗吧


————————

译者Note

这篇文的语言非常美,同时也非常绕和非常长……而且作者阅读量很大,总是改用一些经典,还要到处找出处,这就非常头秃(因为原文引用是没有标注的,有些可能也会注意不到,要是有漏掉的请戳我或者评论里说下我再加)……

就算用尽心思翻译,我觉得也没把原文那种感觉呈现出来(哭泣)。

这篇的翻译难度比正在更的另一篇though the course may change 要难得多,现在打算两篇穿插着翻译,更那篇需要三天,这篇大概需要四天……所以大概就一周两章文吧(别催我我也很想快点_(:з」∠)_)

最后出现的那个人应该很好猜是谁。


评论(33)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