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半仙儿

【Destiel授翻】 Map of the World 03

——————————————

 

 

1.3

 

--第四天-- 


"Cas?" 


Castiel被这突然的声音惊醒了,他克服了本能的恐慌,不确定地盯着眼前昏暗的房间。灰色的微弱光线开始从窗户透进来,也只刚刚能照亮房间。这就是说,还有不到一小时就要破晓了——这是他没打算还能再见到的景象。

 

令人更加不安的是,他怀疑他还能看到不止这一次。

 

“你醒了吗?”同样的声音,带着一丝有趣的恼怒,混着不合时宜的木头敲击声。他仍皱着眉毛,跟着声音的来源望向门口——那个熟悉的身影就靠在墙上,闲散地那一串柱子绕在手腕上。

 

“不,”他故意回答,想把自己埋在沙发垫子里,直到她离开再出来。这是行不通的,但他想不出一个不去尝试下的理由。”走开,Vera。”

 

“早上好,Cas,”Vera爽快地回答,把珠子扔下,交缠着落在了沙发的扶手上,她用靴子踢了踢Castiel的脚,让他为她让路。胳膊放松地肘搭在膝盖上,她朝他笑了笑。“漫漫长夜哈?”

 

“你在这里干什么?”坐起来,他痛苦地意识到,尽管和他意愿相悖,他还是完美地清醒了过来,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让这种情况发生的。

 

房间看上去也很不对劲,但在她的注视下,他没法集中精力去找出到底哪里出了问题。他瞥了一眼她,看到远离那张疲惫的面容处的头发,被凌乱地扎了起来;深色的皮肤,就像她没扣扣子的夹克;牛仔裤和靴子,布满了灰尘和泥土。

 

他心不在焉,目光落在那件破旧的灰色T恤衫上,注意到她肩上的皮套里有一只手枪,然后又瞥了一眼门口,她的步枪正靠在墙上。”你是在巡逻吗?”

 

“刚回来。”她抬起头,把散开的一缕头发扎回去,然后用棕色的眼睛盯着他。“你不记得了?”

 

“我什么都记得。”这是真的,尽管此时他还不能完全想起一些特定的记忆。据他所知,这周她没有被派去任何巡逻。而且房间到底怎么回事?他扫视了一圈,试图找出异样所在,但失败了。”有什么地方——”

 

“告诉你吧,”她交叉着双腿,漫不经心地打断道。“如果你掩盖行踪的本领没那么糟糕的话,我可能还不会注意到。你该死的到底在干什么?”

 

Castiel保持面无表情的同时,疯狂地试图回忆起上一天——两天?——还是三天的记忆,寻找着来龙去脉。

 

“让我们两个都轻松点吧,”Vera平静地继续说着。“每次黄昏后一小时到黎明前一小时,你都在整个该死的城市里秘密搜寻Dean。我明白,你想找到他,每个人都想,但是每天晚上,一个人去堪萨斯城——天哪,就算是你,通常也没那么傻!”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吉普车还是热的,”她直截了当地说。“我来这里之前检查过了。想再试试吗?”

 

Castiel都没费劲去寻找他的裤子。从字面上讲,它们可能在这个营地的任何地方,无论如何,那位置显然和他的钥匙不在一块。Vera酝酿了一会儿,才终于开口,而且不会弄错,她的声音在颤抖。“Cas,告诉我——在这里,你可以对我撒谎——你没打算在你糟糕透顶的时候去到城里——”

 

"Unless you wish to count speed, no" 就在一呼吸之间,那微弱的不安就发展成了恐慌,这三天的一切,仿佛能听到咔哒一声,突然就变得井然有序。“我不是个傻瓜”

[注:count speed给的标准解释是定速拉伸,这里就咋看咋奇怪,听太太们意见,是觉得有三种可能,一是作者打错字了是“count sheep”数羊,借指睡得迷迷糊糊的状态,就是说“除非我是梦游过去的”;第二种可能“除非你希望我能瞬移”,第三种,speed是种毒品的名称,所以这里“除非你愿意数数毒品少没少。”,即我有没有磕嗨到那种程度跑出营地。三个意思我觉得都很有道理啊...要是有想法评论或私戳我都可以....]

 

“因为一连三天不睡觉,可对你有好处呢,”她酸溜溜地说,但明显松口气的语调,消除了言语间的敌意。“Cas,为什么——我是说,我知道,那是Dean,但是别这样。我知道你可以照顾好自己的,但是——听着,此时此刻,我们负担不起你——”她犹豫的时间很短,他几乎没注意到,“——或任何人冒这样的风险。你和我一样清楚Dean的命令。”

 

我以我的服从而闻名。”吉普车就在车库里,她已经检查,但他需要的不止这些。“有没有其他人注意到——”

 

"你比平时还要疯吗?" Vera问道,转了转眼睛。 "专业提示:告诉别人让你一个人待着,就因为你想以字母顺序来忏悔你的各种罪行,可一点都不明智。还是说是以严重程度来排序?" 

“完成这些三天时间可不够。”他想得到,谁会认为这句话很好笑,而自己也一定是嗨过头了,才说出了下面那句话。“有人去过Dean的小屋吗?”

 

“当然没有。“我告诉过每个人,一切都很好。”他缓缓地眨了眨眼,专注于她严肃的表情。“Cas,他还活着。我知道这一点,你也知道,每个人都知道。我知道等待是艰难的,但是——”

 

“我们负担不起我离开营地的后果。”“Vera心烦意乱地点点头,向门口瞥了一眼。他注意到她眼睛下的黑眼圈——他先前忽视了它。她疲惫地垂下肩膀,过于宽松的橄榄色军装下,她握紧了双手,好隐藏那几不可查的颤抖。但同时,那布满血丝的棕色眼睛,就算在大清早的现在也非常警惕。“你看起来很累。巡逻队比平时更忙吗?”

 

“不,没关系的,”她不在意地回答,转过身来对他很快地笑了一下,尽管一条腿开始不耐烦地颠起来。“事实上一切都很平静,Amanda和Mel说今天和往常一样,所以我不知道。就是你看,我需要——”

 

“给我一分钟。”把毯子扔到一边,他忽略了她恼怒的叹息,从沙发底下拽出一条牛仔裤,简单地检查了一下——它甚至可能本就是自己的。“Mel什么时候加入了驻地的巡逻队?”

 

“几天前,”她不耐烦地回答,然后吸了口气,接着又说,“我们必须保证巡逻的进行。她是自愿参加的。”

 

“棒极了的注意,”他告诉她,站起身穿上牛仔裤,走过几乎没有障碍物的地板来到厨房,数着垃圾桶边整齐堆放的瓶子数量——还有在水槽里,和它旁边的地板上的,还有之后堆满整个厨房的。

 

看到地板这么空旷,他隐约感到不安。“这又是谁做的?”

 

“什么?”Vera在客厅里问道,听上去有些紧张;他望了一眼,她站在门口皱着眉。“我得走了,所以我们能——”

 

“迁就我一下。”三天了,他在做什么,Dean为什么要去城里;他可能很愚蠢,但通常还是会知道一些逻辑,虽然其它所有人都不能理解这一点,但他自己是可以的。

 

打开小壁橱的门,那里放着他的书,他只用看一眼,就注意到其中六本书不见了。他回想了下它们的题目,并在关上橱门之前,发现了它们共同的主题。他转过身来,看到Vera站在沙发边,眼神紧张地在他和门口之间转移。”你在等谁吗?”

 

“不,我为什么要——”Castiel再次走进房间的时候,她的双手正紧张地在大腿间搓来搓去。Castiel终于意识到,关于这个房间是什么在困扰他了,“只是有些累。呃——”

 

每天早上都打扫吗?”他把目光落在地毯上,不安地想它是否一直是那种颜色。或者说,如果他一直有地毯的话。

 

“是的,我也好奇这一点,”她回答,困惑地环顾四周。“你是不是喝醉了打扫卫生什么的?你这样做了吗?”

 

“这还真是唯一的解释。”当一下子有那么多事情要处理的时候,集中注意力是如此困难。”你说吉普车还热着?”

 

Vera不自在地挪动下身体,但她点头了。“是的,这就是为什么——”

 

“是的,这就是你为什么要过来问清楚。因为每天黎明前一个小时我都在这里,你知道这一点,因为每天早上你都会过来检查一遍。很显然还有黄昏之前也是,尽管这只是猜测——因为巡逻的夜班是在黄昏交替的。”

 

她一动不动,棕色的眼睛短暂地睁大,然后她点点头,抬起下巴。“我很担心。我想确保你没事。”

 

“你可以叫Amanda看着我,”他说,肩膀靠在厨房的门上。“她会很乐意效劳的。”

 

“你说过——”她做了个怪相。“听着,她尊重你的隐私,好吗?不管在堪萨斯城发生了什么——我知道你现在还不想谈论,这没问题。”

 

“营地运行得顺利吗?”他问,视线一直没有从她的脸上移开。”没有恐慌,没有担心,人们很晚才意识到,Dean失踪了,跟随他前去的副手们也都死了,我们现在,甚至连一个基本的指挥机构都没有……“她越过他肩膀盯着那堵墙,这种眼神让他闭上了眼睛。 

“请告诉我,我应该祝贺你在Chitaqua成功地发动了政变,并且你希望被称为‘你令人恐惧的陛下’。” 

这不是政变,”她不慌不忙地说。“更多的是基于我们现有资源的重新组织,我不知道你是否注意到,除了Dean的四名副手,我们领导者的确切位置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你有过更好的主意,你应该参与选举。”

 

“有一次投票——谢谢你,你开玩笑的样子很有帮助。”他在紧闭的卧室门旁突然看到了一件T恤衫,Castiel从地上把它抓了起来,不耐烦地把它套过头顶。”我没什么时间,所以如果你愿意,请解释一下谁现在负责Chitaqua,鉴于Dean的所有副手都死在堪萨斯城了?”

 

“他们中有四个人死了,”她纠正他说。“其中一个回来了。”

 

她朝门口瞥了一眼,脸上的表情渐渐软化,变得顺从起来,跟随着她的目光,他看到四个人——大概是值白班的人——站在外面,在阴沉的灰白色晨光中,紧张地在门廊低垂的台阶附近踱来踱去。

 

Vera咬咬嘴唇,走到门口,探出身喊:“五分钟!”然后瞥了他一眼,她脸上流露出的,同时混杂着无可奈何和失望的神情,是那么似曾相识——Dean曾这样看过他,次数多到他都数不清了。

 

她深吸了一口气,穿过房间,在几英尺外停了下来。 

 

“他们认为我是在接受你的命令,”她简单地说。“现在,你有了选择。”

 

金发挽成马尾辫的Amanda朝小屋里望了一眼,有那么一会儿,蓝绿色的眼睛和他相遇,他把目光移开了。”我的回答是不。”

 

“你拿着你该死的枪,走出去,给他们下命令,”她断然地继续说。“或者告诉他们我撒谎了,你选择了退出,如果那样做,就只能祈祷你能活着了,因为我敢肯定,我他妈的不会再为你做这些了。”

 

Castiel把目光转向Vera。“为什么不?到目前为止,你做得很好。” 

 

“操你的,”她回答,棕色的眼睛变得严酷。“游戏时间结束了,Castiel;该处理烂摊子了。你打算怎么办?”

 

屋外,Mel和David正窃窃私语,不时紧张地朝里看一眼,随着太阳渐渐升上天空,他们的面孔因逐渐滋生的担忧更加紧绷。越过他们,是Chitaqua的围墙,保护他们的符咒正传出蜂鸣声。这些都不重要了,他想告诉她,世界已经结束了,他们已经死了。他们现在所做的一切,只是计算着时间直到最后。

 

“你说驻地巡逻队巡逻时,一切异常平静?”

 

Vera开始说。”是啊。我们检查了方圆25英里,什么都没发现。”

 

Dean会怎么做?他问自己——不去理会这想法带来的那道苦痛;Dean如果能知道现在的状况,他会怎么做?他会问些什么?他需要知道什么?他会做什么?

 

“在有新的发现之前,所有巡逻行动暂缓。”他说,“我需要一份有关所有事情的完整报告——是的,所有事——自从我们去堪萨斯城后发生的一切。参与巡逻的每一个人中午都要到这里见我,并且要回答关于他们巡逻期间,每一秒发生的事。”

 

她皱眉。“为什么——” 

“在接下来的48小时内,营地将被封锁,”他继续说着,并努力思考可能遗漏的点。他全部的凡人时光都在这里度过,他应该知道怎么做的。”守卫会被告知,任何试图进出的人都应被当场射杀。”Vera吸了一口气,她很震惊——这提醒了他,她先前说的吉普车的事。

 

“叫醒Sheila,告诉她暂时停用所有车辆,她和Frederick要找到和没收所有的钥匙,并在黄昏前把它们带到这里。我知道我们钥匙的数量,如果有一把不见了,我想知道原因。”

 

在随后降临的沉默里,他看到了自己的腰带,就整齐地绕在附近的椅子上。他拿起腰带,扣好,然后从沙发垫子下拔出枪。他下意识地检查它,然后停了下来——这让他想起,Dean第一次把枪递给他的时候,他告诉他,是时候学习如何使用它了。

 

“Cas,”Vera慢慢地说,“堪萨斯城发生了什么事?” 

 

Dean说:Cas,现在只剩你和我了。如果我们确定要这么做,你必须尽你所能去学习。

 

“小队的领头都被杀了,”他告诉她,把枪塞进枪套,然后从枕头下取出刀来。Dean的命令是,任何在战斗中幸存下来的人,都要确保营地的安全,直到能够联系上他。”

 

“他活下来了?”Vera紧张地舔着嘴唇。“你确定吗?” 

 

否则,你对我就没有用了。那么,接下来会怎么样呢?

 

他还活着,”Castiel看着她的眼睛回答说。“在他回来之前,他的最后命令将被遵守。” 

 

Vera闭上眼睛,肩膀下沉,明显松了一口气。”好的。还有别的事吗?”

 

“我今天早上要去检查防护咒,所以中午之前我都没有空,”他开始说,然后他想起白天巡逻的队员正在外面等他的命令。他什么都不知道——他可能漏掉了的,需要澄清的,忘记了的,甚至不知道该告诉他们的事。

 

闭上眼睛,他想:我做不到这个。 

 

“Cas?”Vera平静地说,他觉得有人轻轻碰了碰他的胳膊。”你准备好了吗?”

 

他睁开眼睛,看着符咒保护下的,这个小世界的大门。他必须准备好,因为他们只有现在。他必须准备好,他一定要准备好,因为世界已经结束,Dean已经死了,但是,现在正睡在他小屋里的那个人,身边也没有其它人了。

 

所以,接下来会怎么样呢? 

“是的,”他吸气,“我已经准备好了。”

 

——————————

 

维护营地的符咒,是少数他从未放弃的职责之一,这已经是一项扎根在他身体里的本能——他甚至可以在睡梦中完成它。他把手划开一道利落的口子,就覆于在堪萨斯城所受的,半愈合的伤口之上。他机械地用手指轻敲钥匙,然后退开一步,却发现自己凝视着那道鲜红色的血纹,在清晨微弱的灰色光线下闪闪发亮。

 

恍惚地,他听见钥匙从他已经麻木的手指尖滑落,发出沉闷的响声。但现在他所能想到的,就是Dean已经死去三天了,而他却还在这里检查符咒,就像他还活着时那样。

 

突然间,他发现自己正坐在碎石地上,无法呼吸;世界结束了,Dean死了,但他没有

 

他把头枕在膝上,一声哽咽从他喉咙里挣扎着爬出来,溅落在空气里,然后是另一声,接着又是一声。他根本停不下来,甚至都无法控制住它们,这些啜泣声像锯齿一样锋利,它们让他如此痛苦,而这苦痛又让更多的哭泣声倾泄而下。

 

这令人憎恨——他竟然允许自己生活在一个没有Dean的世界里;这是不可能发生的,在他三天前亲眼看到Dean死去,焚成灰烬后还能生活下去。无论这算什么,都不可能称之为生活[注]。

 

 

他做不到,他没可能活过这个[注],没人能指望他。他做不到,就是不可以。

[注:这里一个用了living,一个用了survive;这里和《Angel with a shotgun》里那句歌词“I want live not just survive.”感觉很像。]

——————————

译者note:

 

今天更得有点晚,主要是最近事情比较多,要补很多材料。但好在紧赶慢赶总算是没有鸽...

这章的卡对丁,有点你死了我就继承你的责任的意思,但真正让他坚持下去的,大概还是横空出现的2011丁。这文不算典型的虐,但有点压抑,翻的时候超难受...就希望他们能好好的。

——————————


评论(9)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