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半仙儿

【Destiel待授翻】Though the Course May Change 11


4.2

 

那两个教学者,Raya和Alton——如果广告牌的内容没记错的话——他们到的时候就在圆形剧场迎接他们。Raya和他们在餐厅外见到的弹吉他的ScarJo长得很像,Alton是一个高大的黑人男子,他肌肉发达的手臂让Dean怀疑,他是否也兼职做私人教练。

 

他们平和地交谈着,直到Alton说了一些话,Raya高兴地大笑起来,轻轻地推了推他的胳膊。Alton也对她微笑。

 

Dean坐在第三个台阶的座位上,Cas跟上来时,他又向他靠近了一点。 

 

“瞧瞧那家伙。只是我,还是所有在这里工作的人都很火辣?” 

Cas只是抬起了眉毛,Dean意识到,他已经深深地沉迷于去扮演一个外向而自豪的角色,却忘记了,在某种程度上,自己通常不会发表这样的评论。

 

“只是,呃……只是就事论事,是我的眼睛在如实工作,”他补充道。

 

坐在他们前面的那对夫妇在忍笑,显然偷听了他们的对话,但Cas只是看着两位导师,在Dean能说任何其他话之前就回答了。

 

“你没说错,”他简单地说。 

 

Dean果断地点了点头,把目光从Cas身上移开,看向周围。导师旁边有一个带轮子的架子,里面有五把吉他。当他正好奇接下来一切要怎么进行的时候,Raya和Alton开始了讲话。

 

“大家今天下午过得怎么样?”Alton问道,上前靠近小组成员,五对夫妇稀稀散散地回答了她。

 

“我相信你们都渴望活动开始,所以我的自我介绍会很迅速,我叫Alton Marcus,是一名歌词作者和音乐治疗师。今天我将和你们中的一半一组,为你们的伴侣写一些歌词,而我的妻子会则和另一半一组,Raya?”

 

“谢谢你,Al,”Raya微笑着,在向大家讲话之前,又轻轻地碰了碰他的胳膊。“你们很可能在Bon Vivant就见过我,我在那里演奏的次数最多。当Alton用语言创造奇迹时,我将教你们其他人弹吉他。现在,如果你以前从未弹过,也别担心。有两个不同的版本,我们专门为初学者编写了更简单的一个。”

 

“我会帮助你们,确保你们写的歌词与你们伴侣学习的歌曲旋律相符。”Alton补充说,“当你们再次聚在一起的时候,就会有一些特别的东西可以互相分享。”

 

“最棒的是,训练结束后,在今天剩下的时间里,你们可以一直拥有那把吉他,”Raya说。 

 

“把它放在小木屋外面的壁龛里,就是你们午餐篮放的地方,”Alton告诉他们,“安科拉的工作人员会在明天早上把它收起来。”

 

Raya拍手。“好吧,现在考虑几分钟,决定是谁来哪一边,然后走到我们这儿来。”

 

当情侣们窃窃私语,决定着他们想做什么时,Dean转向了Cas。 

 

“你想--” 

 

“你去吉他那儿,”Cas告诉他。

 

“你确定?你曾说过你想学,”Dean说。 

 

“如果这首歌真像他们说的那么简单,你可以稍后再教我。” Cas指出。

 

“好吧,”Dean说,当心里开始浮现,自己握着Cas的手移到指板上,教他基本和弦时,他不得不立刻停止想象,然后把这个念头抛在脑后。 

 

“谢了,伙计。”

 

他们一起起身,Dean挽住了Cas的胳膊,然后走下楼梯,当他们要分成两组时,Dean才放手。Dean从架子上抓起一把吉他坐下,把它从软套里取出来。

 

他不弹吉他已经好几年了,但他一碰到指板,那感觉就像昨天一样。

 

尽管如此,按压琴弦仍比他记忆中要困难得多。当他试弹的时候,琴弦发出一种不悦耳的嗡嗡声,他又用力按压了一下。在他第二次尝试使用F调时,声音变得圆滑而丰富。他转为D小调,然后是C小调,接着抬头一看,发现他有了一个观众。

[注:音乐白痴对吉他一窍不通,要是这章之后有啥不对的就麻烦各位捉个虫_(:з」∠)_]

 

Dean有些尴尬,他停止了弹奏。 

 

“嘿,你弹得已经很好了,”他左边的女孩咧嘴笑着说,把一缕头发别在耳朵后面,抬头看着站在附近的朋友——她正在弹一首Dean似曾相识的曲子。“嘿,Lee,看来你不是唯一一个知道怎么弹吉他的人了。”

 

Lee夸张地撅了下嘴。女孩靠近Dean悄悄低语。 

 

她说:“自从他们拿起吉他后,Lee就一直在炫耀。 

 

“这不是炫耀,Tamara,”Lee说,她走过去坐在她的另一边。“这是在分享我惊人的天赋。” 

 

Tamara翻了个白眼。

 

“我不知道我哥哥怎么能忍受这种自负,”她这样说着,但带着一个俏皮的微笑。Lee只是继续平静地演奏,并向她吐了吐舌头。

 

“好吧,别担心我会抢了你的惊爆度[注],”Dean说。“我想我可能还记得怎么弹野性之物( wild thing),但也只是这样了。” 

[注:原文用词thunder。]

 

“如果你会弹野性之物,你也许也能弹路易·路易(Louie Louie)。”Lee指出,“它两基本上是同一首歌。” 

 

“说得对,”Dean笑着说。“我会把它加到我的曲目里。” 

 

Lee轻拍着吉他侧面。

 

“你们是姻亲姐妹?”Dean问,Tamara点头。

 

“基本上是这样,”她说。“虽然我们两都还没有结婚。但Lee和Jonah约会…大概,三年了?” 

 

“三年半,”Lee说着,然后指向另一组的一个男人。“他就是那个火辣的家伙。” 

 

Dean抬起眉毛。

 

“但那个性感的家伙是我的未婚夫,”他说。 

 

Tamara和Lee都笑了,Dean也笑着看着他们,Raya现在开始呼吁在场人的注意。小组成员安静了下来。 

 

Dean用余光望去,其他人正从圆形剧场向树林里几张摊开的野餐桌走去。

 

“现在,在我们开始之前,”Raya说,“这里谁以前弹过吉他?请举起你们的手。”

 

Dean犹豫地举起手,环顾四周,发现只有Lee一人这样做了。 

 

“只会一点点,”Lee说。

 

“我会的比一点点还要少,”Dean告诉她。“我已经快20年没弹过了,只记得几个和弦。” 

 

“这样的话,我将从简单的版本开始,如果之后想学,我将向你们展示更复杂的版本,这样如何?” 

 

Lee点头,Dean竖起大拇指。 

 

“太好了,”Raya说,然后从架子上拿起自己的吉他,把带子挂在肩上。“我会把整首曲子弹完,然后我们再处理和弦的问题,可以吗?”

 

说完,她就开始弹奏。Dean担心地盯着她快速移动的手。她要如何把这首歌教给一群新手啊,这可有些超乎想象。

 

——————————

尽管Dean有所保留,但在研讨会结束前,他已经能演奏完整的歌曲了,将吉他放回箱子,心中的自豪感让他有些不习惯。 

 

“这比我想象的要有趣得多,”Tamara在他旁边说,Dean不得不同意这一点。

 

他说:“我可能要查一些网上课程。” 

 

“网上有一些很不错,”Lee告诉他。“我就是这样学会的。” 

 

当他们都收拾好的时候,Tamara和Lee就要离开了,Dean把他们叫住了。

 

“你们今晚有什么事吗?”他问道。“只是,Cas和我要去参加一个野餐会——” 

 

“哦,你见过Miles和Wade?”Tamara问。 

 

“是的,”Dean说。

 

“那我们就在那儿见,”Lee友好地笑着说,然后他两朝着正等着他们的男朋友那儿去了。Dean仔细搜寻着这个区域,直到他发现了Cas,他仍坐在野餐桌旁,低头伏在一张纸上写着什么。他向他走过去。

 

“怎么样?“他走得足够近时问道,Cas听到Dean的声音吓了一跳。他用胳膊盖住了那张纸,但这只会让Dean更好奇

 

“我本想询问Lauren和Andre的情况,但找不到一个好的开场白。” 

 

“是的,我也是,”Dean说。“我想我的问题还把Raya给惹恼了。” 

 

“我倒是至少避免了这种情况,”Cas做了个怪相,Dean哼了一声。“你准备好走了吗?“。”

 

“如果你没写完,我可以等,”Dean告诉他。他没有问,为什么当只有Dean这一个听众的时候Cas还在继续写歌词。他害怕听到回答

 

“不,没关系,”Cas说,在站起身前,把纸折成两半,塞进了口袋里。 

 

Dean领路爬上小丘找到了他们的球车。他在坐进去之前停顿了一下,朝综合商店望去。

 

他说:“我们应该去为野餐会买点东西。”Cas点点头,他们走了进去。

 

——————————

他们已经在小屋里呆了一个小时,到处晃荡,消磨着去野餐会之前的时间。而Dean还是没看到Cas在那张纸上写了什么——这开始困扰他了

 

为了不让自己纠结于此,他读了Kevin发给他的一篇文章,内容是关于一个湖怪的,似乎与手头的案子完全无关。在把同一句话读了六遍后,他还是放弃了,把手机扔在爱爱沙发上。在他身后厨房的小桌上,Cas又开始在皱巴巴的纸上写字。Dean回头看着他。

 

“我要去冲个澡,”他说。 

 

“好的,”Cas头也不抬地回答,Dean点点头,走进卧室。他又花了五分钟决定要穿什么后,才终于走进浴室。当Dean洗完澡出来时,Cas还没停下来。

 

Dean回到爱爱沙发上,用脚尖轻敲地毯,直到他再也忍不住,转身看向Cas,他只是忘我的不停写着。 

 

“你的小说写得怎么样了?”Dean问他,“能垒一摞了吗?”

 

Cas抬头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他正写的那些东西。 

 

“只有一张纸,”他说。Dean只是摇摇头。 

 

“别在意。”他说。 

 

“差不多该走了吗?” 

 

“是的,”Dean同意道,站起身来。“我们最好做好准备。”

 

在他们出去的路上,Dean停下来把吉他放进门边的壁龛里。他尽量不去后悔,自己没找到机会来为Cas演奏这首歌——但无论如何,这种感觉依然在那,无法忽视。

 

——————————

译者Note:

 

非常抱歉鸽了一天才发出来……

丁在原剧里的“音乐天赋”真得不敢恭维(T_T),这文作者大概是把Jensen的形象融了进去(珍妮弹琴唱歌都很棒的~)

所以,小卡写了这么久的词,和丁一直想弹的曲子,和在一起到底是什么样的?大概在下下更,同时也是这章结尾的时候就会揭晓了~

1503看得我自闭,果然还是要靠同人来治愈...


评论(1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