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半仙儿

【Destiel授翻】Map of the World 04

——————————

1.4

 

Castiel悄悄打开Dean Winchester小屋的门,溜了进去。入骨的精疲力尽,让时间的每一秒都仿佛能持续永恒。从黎明到现在才过了三个小时,但他感觉,自他醒来后世界走过了数年——虽然它本该消亡。

 

疲惫地,他强迫自己去回想——他要告诉那人什么?怎么说他才会明白?即使内心早已麻木,但不管是谁把他送到这里来——在他赢得了自己的天启后——强迫他经历一个失落世界的缓慢死亡,都使Castiel感到愤怒。

 

他深吸一口气,转过身,看见他还在那里——就和他早上去检查防护符路过这儿时一样。他瘫在布满刮痕的桌子上,就趴在Castiel好心地从个人补给里匀出来,送给他的书上。他看上去随时都会从椅子上摔下去。

 

从口水量和柔和的声音上来看,他确信,Dean一定会否认类似打鼾在内的所有事,他唯一可能的反应就是趴回去睡觉。

 

尽管Dean睡得脸颊有些红,但他看上去比三天前更苍白了,红了的眼眶下有淡蓝色的淤青。但这并不奇怪,现在他意识到Dean的作息时间表是怎样的了;白天在小屋看书,或是想用伏特加和威士忌,从他这里换取没完没了问题的答案,然后在晚上,就会开着偷来的吉普车,去搜寻堪萨斯城——这样当然没多少时间,能花在像睡觉如此平凡的事情上。

 

Castiel停下来,当他看到这个Dean穿着什么样的衣服时,房间突然就在他眼前模糊了。眼神落到和他来时相比明显松弛了的裤腰,他的T恤皱起来,露出来苍白的皮肤,然后是磨损的裤边下,那双脏兮兮的白色袜子。

 

快速查看了下桌子,什么也没发现,在他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之前,他打开了壁橱的门,盯着原来那个Dean最新的一批武器——不见的只有他三天前带到堪萨斯城的那些。

 

吉普车里还有一个军火库,他提醒自己,但Castiel并不认为在从堪萨斯城回来的路上他有提起过这个。

 

回到前屋,Castiel茫然地看着Dean——这不是那个Dean,但他确实是Dean——在书页上无意识地咕哝着,舔着嘴唇,然后湿乎乎地叹口气,再次进入睡眠;他在堪萨斯城呆了三个晚上,手无寸铁,独自一人,就在一个Dean Winchester已经死亡,Lucifer选择他统治的黎明开始的地方。

 

Dean可能在过去三天里的任何时候死去,他可能在今早醒来时,听到Vera报告有一辆失窃的吉普车,和一个空无一人的木屋;Vera也可能什么都不告诉他,他可能根本就不会知道Dean已经死了。

 

Castiel也有可能那个晚上就死在堪萨斯城,根本不知道这位Dean在这里。

 

他把桌子往后挪,一脚把椅子从Dean屁股底下踢开,看着那双绿眼睛在迟来的警醒中猛得睁开——他重重地摔到地板上,几乎喘不过气。Dean一时有些不知所措,愣了一段时间,想重新找回他的呼吸,然后慢慢坐起来,困惑地扫视着房间,直到看到Castiel正倚在桌子边上。”Cas?你搞什么——”

 

“闭嘴,”Castiel回答,懒洋洋地把椅子放回来,然后一只脚放在Dean的胸口上,把他推回地板。无视了Dean疼痛的哼哼声,他把椅子架在他身上,双腿把他的胳膊压在两侧。在Dean反应过来,并把它推开之前——Castiel想,他还没习惯在战区生活——就坐下来,双手交叉放在靠背上,低头看着Dean由于愤怒而涨红的脸,和因为几乎算是滑稽一般的惊讶而睁大的眼睛。”早上好,Dean。今天早上过得怎么样?”

 

“他妈的搞什么——”Dean喊道,肩膀反应迟钝地从地板上撑起,砰的一声撞到了金属板上后,又倒回地面。Castiel看着Dean挣扎了一会儿,然后把一只脚放在他的肩膀上,再次把他推到地板上。Dean眨着眼睛,盯着他,愤怒的绿色眼睛充满着警惕:简直好极了。”Cas?为什么——”

 

我早就知道你比他迟钝得多,”Castiel对他说,“但我想,我可以用一用这个测试。看来对你有能力通过它的假设,实在太乐观了。”

 

“让我走,”Dean大声说,Castiel加重了他肩膀上的压力,他的声音渐渐变成呻吟。“Cas——!”

 

“你还比他要愚蠢得多,想象一下我有多惊喜。”抽出小刀,Castiel弯下身,忽略了那明显的抽气声,移动他的脚,好割开Dean左肩膀的袖子——看着那熟悉的标记[注],才猛然意识到,做这些的时候自己有多醉。

[注:这里应该是指那个手印,而Cas想找的是自己画在Dean手臂上的一个符咒。]

 

他手臂上黑色的标记笔画的符咒已经褪色,可能到日落就会消失。“Dean,”他直截了当地说,“这可能是我要问你的,最重要的问题,所以认真回答我。你愿意冒多大风险来测试,你和他之中,谁更擅长对我撒谎?

 

Dean似乎也缺乏控制自己表情的能力,这可能会让事情变得简单一些。 

 

“我不会撒谎。现在你能告诉我你在干什么吗?”

 

“今天早上我被一个非常烦人的消息打搅了。”Castiel回答说,“我并没有醉到不记得你让我帮了你多少次,但我的判断力受损,意味着我不知道你到底在做什么。不幸的是,黎明的时候,我彻底明白了,你会为此付出代价的。书和那个符号我都能理解,但说真的,你认为在过去的三个晚上,一个人进城能实现什么?” 

“你他妈的觉得我想干什么?”Dean怀疑地问道。“我想找到我出现的地方,这样就能想办法回去了!”

 

当他猜到Dean要进城的原因时,他并没有想到Dean,甚至可能不知道他出现在哪里。 

 

“——在研究方面,你并不是那么有帮助。那你说我到底该怎么办?”

 

“我显然对你的研究非常有帮助,”他麻木地说,试图思考。“我记得我回答了你每一个越来越愚蠢的问题。”Dean怒视着他。“事实上,我记得当你问我怎样才能回去时,我说得很具体。”

 

你让我试着祈祷,”Dean挖苦地回答。真是帮了大忙,谢谢你了。” 

 

“那是因为祈祷,是你最有可能得到帮助的来源,这说明了很多事情。”Dean想要开口,但他打断了他的话。“我想我已经跟你解释过了。”

 

你当时可正忙着喝一堆酒,”Dean轻蔑地说,一只膝盖使劲地顶向椅子的底部;Castiel自动调整平衡,考虑在他伤到自己之前,给他一脚——踢在一个没有伤害但非常非常痛苦的地方。”所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Castiel粗暴地加大了Dean肩上的压力,等听到压抑的喘息声才稍稍减缓。

 

“如果你再动,我就把你的肩膀脱臼。你信吗?”当Castiel慢慢缓解压力时,Dean点了点头;至少此刻,他并没有说谎。”我告诉过你做不到的。你有费心听整个解释,还是忙着给我灌酒?”

 

“去你妈的,”Dean说,看向别处,但Castiel已经看到了他眼中的罪恶感。“让我起来!”

 

“我再说一次,”Castiel说着。“这次,听好了。你的到来,是由于一个既能看到,又能控制时空的人故意操纵的。你是人类,你的大脑甚至无法完全理解时间的多样性,更没有成功操控它的可能。”他瞥了一眼书,根据每堆书的数量推测出Dean阅读的进度。“你已经读了足够多的书,知道我告诉你的是真相。”

 

Dean舔了舔嘴唇,看上去有点不太确定。”那我就要找出是谁干的,或者是谁能让一切复原。” 

 

“那会很有帮助,”Castiel同意。“然而,这项计划确实存在问题,现在留下的生灵,没有谁能做到这一点。”

 

“胡说,”Dean吸气,脸色变得苍白,“一定有办法,有什么人或者什么东西——” 

 

众神已被屠戮,”他打断说,惊讶于想要保持声音平稳需要做的努力。

 

“Lucifer做得很彻底,那些可以离开的早就走了,其余的被发现后,就被追捕并杀死。当众天使离开时——”他停顿了一下,被自己声音的停顿吓坏了,但还是强迫自己继续,”——当众天使离开时,那些还活着的宁愿自我毁灭,也不愿直面Lucifer将会对他们所做的事。只有天使或神祗才有能力做到这一点,但现在,这里一个也不剩。”

 

“你怎么知道?” 

 

Castiel在回答之前,为能控制自己的声音进行了一场短暂而激烈的斗争。”我就是知道。” 

 

“但是——”

 

“你信念的丧失会是毁灭性的,”Castiel打断说。“但和这相比无关紧要。你独自一人,手无寸铁地走进一座城市——几乎全是Croatoans和恶魔,还有各种超自然存在,而你却根本不知道你出现的位置在哪——”

 

“我很小心,”Dean反驳说。“没关系的,周围什么威胁都没有。”他看着Castiel的表情翻了个白眼。“我是个猎人,Cas。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果然是Dean就会这么想。“如果你被攻击了,”他歪着头问道,“你觉得这个故事会怎么结束?”

 

“我刚刚告诉过你——” 

 

“迁就我一下。如果你受到攻击,你认为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你会在乎我会不会被杀?”Dean讽刺地回答。“认真的吗?”

 

“Lucifer的爪牙们,已经试图破坏保护这个营地的防御系统很多次,但是都失败了。这让他们感到挫败,尤其是,这原本很容易。” 

 

“这跟这有什么关——”

 

“唯一的方法很简单,”Castiel继续说,他的胳膊肘再次放在膝盖上,看着Dean的眼睛。“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关键在于一样东西:Dean Winchester的血,自愿给予。” 

 

Dean皱眉。”我不——”

 

“你一个人进城,”Castiel轻声说,“被杀是最好的选择,但可能性极小。任何找到你的生物,都没有理由不去讨好将赢得战争的人。现在告诉我,Dean,这个故事会怎么结束。” 

 

“他们会把我交给Lucifer。”Dean盯着Castiel,愈发不可置信。“你觉得我会——”

 

“你对痛苦的容忍度,更不用说你遭受过酷刑的经历,所以即使对Lucifer来说,这也会是个挑战,”他承认到,忽略了Dean的瑟缩。“特别是考虑到“自由给予”这个解释。但我怀疑,如果有更简单的选择,他是否需要采取这种耗费时间的策略。” 

 

Dean的嘴闭上了。 

“我骗了你。”Castiel看着de脸上的颜色渐渐消失。“还有一个人有能力操纵空间和时间。所需要的,仅是满足他所要求的代价。这个故事会怎么结束的,Dean?”

 

你认为我会和他做交易吗?”Dean说,声音里充满了不相信。”Cas,你不能认为我会——” 

 

“跟地狱做交易?”Castiel歪着头。”你当然会的。你以前做过,这一次,代价甚至都不会是你的灵魂,只是在这的所有人,因为我们都没有成为你弟弟的好运气。”

 

Dean很长一段时间都说不出话来。”你这狗娘养的!我——” 

 

“在我们付出了这么多之后,”Castiel轻声地、坚定地说,“在我们失去了这么多之后,我不会允许你,再夺走我们本就所剩无几的时间。Lucifer不能突破这道防御,直到这里不剩下一个人,一片物。你听懂了吗,Dean?”

 

Dean没有回答,眼睛盯着他们中间的某个点。最后,他长长地吸了一口气,看着他。那个表情,Castiel认为自己永远都不会忘记

 

“是的,”他回答,看着Castiel的眼睛。“我明白了。”

 

“问题在于,我不相信你。我不能保证你离开营地后,我们不会因为Lucifer的闲情逸致惨死,但是如果营地里有人发现你在这里的话……”他瞥了Dean手臂一眼,几乎痛苦地感激Dean也同意隐藏自已的必要性,又刚好找到了Castiel——在他还没来得及考虑Dean的想法是否可行的时候。“我无法预测你现在露面会有什么影响,我也不打算去尝试。”

 

Dean一动不动,绿眼睛盯着他。”你要杀了我吗?” 

 

“当个瘾君子还是有好处的,”他看着Dean脸上的颜色渐渐褪去,平静地说。“我对毒*品经验丰富。” 

 

“比如为了保持清醒,意外地过量用药?”

 

“最终什么都会消散。我可以向你保证,无论我们剩下多少时间,这都是一种非常愉快的方式。比世界上任何人的都好得多。”

 

“你到底为什么要这么问?这样你就会感觉好些吗?你以为我不明白——”Dean一动不动,头向后靠在地板上。“操,Cas,”他呼吸着,盯着天花板。“他不需要什么交易。他所要做的就是和我一起出现在大门口,然后这里的每个人都会自愿离开。对吧?”

 

Castiel慢慢点头。“你现在明白为什么你是个问题了吧。” 

 

“我没想到……”Dean闭上眼睛,突然停止了抗争。“我以为承担风险的只有我自己。” 

 

“现在你知道这不一样。”Castiel谨慎地吸了口气,他现在不能再犯错了。 

 

“那么,你准备好谈判你在这里的居住条件了吗?” 

 

Dean眨了眨眼,既惊讶又谨慎。”什么?”

 

“规则很简单。首先,你将一直呆在营地的范围内,不能试图离开。每次天黑之前,你要回到我的小屋过夜,”他回答,仔细地看着他。

 

“别看起来这么惊慌,我向你保证,你在的时候我不会在那儿。除此之外,你的时间就由你自己怎么高兴怎么来。只要你戴着这些符咒,不犯严重的错误,你就能留在营地里而不被发现。没有人知道你在这儿,Dean;当你不在这间小屋或我的小屋的范围内时,你必须小心。你同意这些条件吗?”

 

“要不你就让我嗑*药至死?” 

 

或者我可以立刻杀死这里的所有人;这比起Lucifer为我们准备的,是更仁慈的命运。你的选择。” 

 

Dean张开嘴,过了很久都没说话,Castiel盲目地希望Dean确实能理解这些。”好吧。” 

 

“那我们就说定了。”Castiel站起来,把椅子挪开,往后退了一步,看着Dean小心翼翼地坐起来,双手欺诈性的垂在身侧。“今天还剩七个小时。你想做——”

 

不出所料,Dean还没说完就站起来了;Castiel轻松地接住拳头,把他转过身推到墙上,他出手很重,Dean都无法呼吸。”愚蠢透顶。” 

在Dean恢复平衡之前,Castiel压住他的臀部,将手臂转到背后固定住,无视了Dean疼痛的咕哝声。即使已经被制服,Dean仍然挣扎了好几秒钟,Castiel才感到他停了下来。

 

“我说过,你没有他迅速,”Castiel告诉他。“但我没说过,你们俩都没有我那么迅速。他很优秀,所以可以弥补这一点。但你不是他,你做不到。”Castiel放开他的手腕,把他转过身,一只手轻松地压制着他,一只手抵着他的胸口。“你闹够了吗?”

 

Dean喘着气,嘴巴抿成一条线,然后很快地点了下头,Castiel放开了他。退后一步,他看着Dean挺直身子,意识到那双绿眼睛正以一个猎人的方式,冷静的分析着他。

 

几秒钟后,Dean说:“你到底是什么?”

 

“我坠落了,”他回答。“它没有让我成为人类。” 

 

“甚至都没有更接近人类。”Dean交叉着双臂。“我是说,我明白你为什么隐瞒。我也更喜欢你作为瘾君子的一面。”

 

Dean的指责无可辩驳,这又在他那时间也永远无法治愈的伤口上再添一刀。他不懂,为什么为什么已经过了这么久,它依然能让自己那么痛苦。“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你知道,我们达成的协议没有约束力,”Dean说。“协议要求我要知道我在和什么交易,而我曾以为你是人类。” 

 

Dean当然会这样想,当然会。“就我而言,你的承诺就足够了。” 

 

“我为什么要遵守它?”

 

Castiel转过身来,强迫自己去迎接Dean的目光。“因为你知道,如果你打破它,营地里的每一个人都会陷入危险,我相信你,会保护他们,而不会像你对待自己那样。”

 

“我不是这个意思!”Dean看起来很不舒服。”Cas,听着,我不是——” 

 

“我清楚猎人说话的可信度,”Castiel说,他仔细地组织语言,让他听起来更有威严。 “这就是你在的时候,我不会待在小屋的原因。” 

 

“什么?”

 

“最终我不得不去睡觉,而我还想保证自己第二天能醒来。” 

 

“你认为……”Dean盯着他。“我不会杀了你的,Cas,天哪!” 

 

“你保证了吗?”Castiel问道,为着惊慌的Dean缓缓微笑。”除非把灵魂当作抵押品,不然你凭什么要遵守呢?”

 

打开门,Castiel走了出去,克制了摔门的冲动把门关上,切断了Dean可能会说的话。他向着自己的小屋走去,走到一半才意识到自己的一天才刚刚开始,不管愿不愿意,他还必须熬过剩下的时间。

 

TBC.

————————————

译者Note:

这个14卡和别的14卡比起来还是很独特的,就算他已经坠落,那也是前天使,一般凡人还是没法比,分分钟就教11丁做人了。(联系最近剧情这段翻得我贼爽)

但这还是14卡,所以就算举手投足带了点第四季战士卡的影子,也没法回到过去的时光了。


评论(15)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