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半仙儿

【Destiel待授翻】Through the Course May Change 12

——————————

 

4.3

 

他们在看到人就听到了声音,笑声和谈话阿普尔盖特角回荡。

 

“回到战斗中去,”Dean低声说,伸出手来,Cas微笑着牵住它,很轻松地十指交叉,这个动作经过了很多次练习。Dean决定尽心享受它。

 

Dean看到Wade在野餐桌旁,他正和Tamara和两个还没见面的女孩聊天,她们摊开汉堡包和几袋薯条。有一个吉他盒靠在桌子边——但它没有安科拉的标志——Dean想知道它属于谁。

 

Miles站在烤架旁,他已经做了几个汉堡了。在他身旁,Jonah和Dean在音乐工作室认识的一位卷发男子正在交谈。当Miles向他们叫喊,举起他的钳子向他们问好时,人们都望向他们。

 

“Dean,Cas,你们来了!” 

 

大家一起向他们打招呼,Dean回应了他们,Cas也挥手示意。 

 

“你们想喝一杯吗?”有人从一边问,Dean转过身去,看见Lee在冷柜里刨着什么。

 

“我请客,”Dean说,手里拿着他之前买好的半打酒,Lee把它们放进冰里,然后挑出一瓶。Dean也拿起相同的一瓶啤酒;Cas带着感激的微笑接受了一杯苹果酒。

 

Dean还没来得及开口,那个卷发的家伙就拿着开瓶器走过来。 

 

“需要帮忙吗?”他问道。 

 

“谢谢,”Dean说,那家伙也拿了一瓶酒。

 

“你是Tamara的男朋友,对吧?“。” 

 

“Carlos,”他点头说。“Tran说你在音乐探讨会上学习得很快。”

 

“我只是能弹入门的而已,”Dean喝了一口酒说。“不过,还是赶不上Lee的。” 

 

“上帝啊,不要再鼓动她们了。” 

 

“嘿,伙计,该夸还得夸[注]。我甚至连复杂版本的前奏都不会弹。” 

[注:原文是credit where credit’s due,是俚语give credit where credit is due的变体,原本按中文翻成“那是实至名归”比较好,但丁哥说这么文绉绉的话贼奇怪�]

 

 

“好吧,我稍后会帮你要签名的,”Lee深深鞠了一躬说。

 

Carlos哼了两声,而他显然是在憋笑,Lee在走向Jonah之前,向他伸出舌头。 

 

不久,Miles宣布汉堡做好了,所有人都围坐在篝火旁准备开吃。Dean和Cas发现自己坐在Tamara和Carlos中间,而两个女孩——Kat和Alexa则坐在另一边。

 

Kat让Dean——这非常怪异——想起了Frank Devereaux[注]。坐下来不到五分钟,她就提出了三种不同的阴谋论,并两次直截了当地侮辱了Dean。他不确定为什么,但那个小女人叫他蠢货,又打了他胳膊的事,竟然很神奇地讨人喜欢。

[注:S7E06出场,在两兄弟被利维坦陷害成连环杀人犯时,给了兄弟两伪造的身份证件。]

 

Alex没有说话,带着亲切的微笑看着Kat,仿佛她认为,向完全陌生的人咆哮有关化疗的事是一种非常可爱的行为。

 

“嘿,宝贝?”当Kat终于喘口气的时候,她说到,“你能把我的--” 

 

Kat在她说完问题前就递上了Alex够不到的饮料,然后她变成了那个深情凝视的人。 

 

Dean俯身靠向Cas。 

 

“还记得我说过,爱人没有看着对方的时候是怎样的吗?”他轻声问道,Cas笑了。

[注:来自3.2里丁卡的对话]

 

“我知道。早些时候,我看到Miles也是这样的。” 

 

“是吗?”Dean问道。他搂着Cas的肩膀,想要营造出一种漫不经心的亲密气氛。

 

Cas只愣了一会儿,就靠向他,手滑过Dean的背,放在了他的臀部上。他很温暖,他们靠的很近,所以Dean能闻到苹果酒的甜味——自从Lee告诉他,他喜欢喝多少就喝多少后,Cas就没停过。

 

“那个好喝吗?”Dean问,朝瓶子点了点头,Cas把瓶子递过来作为回应。Dean啜了一口,尽量不把这看作是间接接吻。直到他这样做了,他才意识到,自己之前不想分享勺子的说法,已经失去了全部的可信度。而Cas对此不予置评,这让他松了口气。

 

“我更喜欢苹果酒,而不是威士忌,”Cas边说边把酒瓶拿回去,喝了一口。 

 

“没那么刺激。” 

 

“我忘了你现在是个轻量级人物。”当Cas斜视他时,Dean笑了。 

 

“怎么,你还要争论吗?”

 

Cas只是气呼呼地把酒放下,然后更重地压在他身上,他低下头直到靠在Dean的肩膀上,他的头发扫过Dean的脖子。 

 

Dean全身都在叫嚣着渴望

 

这很奇怪,他的情绪变化是如此之快。这一刻,他还享受着夜晚,享受着与Cas的亲密关系——不管是什么把他们带到这里;下一刻,他就想尖叫,因为这所有的一切都是错误的。

 

不管是谁说了关于“被爱”和“失爱”那句话[注],他都是个白痴,因为Dean现在就同时在演这两个剧本,他知道哪种情况更糟。他宁愿永远不知道抱着Cas是什么感觉,也不愿现在的这一切只是暂时的。

[注:指的是“It's better to have loved and lost than never to have love at all”,取自英国诗人Alfred Lord Tennysonpoem的诗 In Memoriam。]

 

他太专注于自己的内心想法,以至于直到Cas用手指着他的肋骨,他才意识到Carlos在谈论Ortega夫妇。 

 

“……但他们看起来好像参加了一个聚会。” 

 

“你见过他们?”Kat问。

 

“是的,”Tamara没再靠着Carlos胸口,坐起身。“看上去他们刚从餐馆旁边的湖里出来,而我不认为是从岸边游过来的。”

 

“为什么这么说。” 

 

塔Tamara耸耸肩说:“他们看上去连气都不喘的。”

 

“是的,他们的衣服都湿了,但他们的头发确是干的,”Carlos补充说,“湖不大,但不可能游很长一段路而不被浸湿。” 

 

Kat颤抖了一下,但还是没能很好的隐藏自己,她看起来更多的是为一个神秘的猜测而兴奋。

 

她说:“我敢打赌,国家森林里肯定有某种,像……政府基地之类的东西。” 

 

“可能是,”Alex说,语气有些沮丧。而Kat轻轻推了推她的肩膀,她就笑了。 

 

“你真是个书呆子。” 

 

“你爱我,那么谁是更大的书呆子,嗯?”Kat指出。 

 

Alex翻了个白眼,俯身亲吻她。

 

Ortega夫妇的话题被抛在脑后,尽管Dean询问了是否有人认识Andre和Lauren,但他们并没有了解到到任何新的情况。和之前一样——一对可人的情侣,十分相爱。 

 

在那之后,话题在情侣们之间的转变得很快,Dean只是听着。过了一会儿他渐渐习惯了和Cas依偎在一起的方式,然后开始让自己享受它。

 

Dean很肯定,他的宽慰,至少有一点是因为喝了酒,但他不会太过吹毛求疵[注]。时不时的,Cas开始下意识地用手指触碰Dean的臀部,而他会坐在这里,尽可能地去享受。

[注:原文look a gift horse in the mouth]

 

他很满足。这不能算作幸福,因为他还意识到这些都不是真的,但感觉很不错。

 

直到Cas在他耳边低语,他才注意到自己闭上了眼睛。 

 

“你想回小屋去吗?”

 

他的声音柔和而温暖,离得很近。这对Dean来说可是个事了——他感到他的胃在翻腾,皮肤刺痛——这足够成为他摇头的原因。 

 

“不,”他说,“我醒了。” 

 

Cas呼出一口气,他的鼻子紧贴着Dean耳朵后面的头发。当他再次说话时,Dean能感觉到他的嘴唇的移动。

 

“你的眼睛是闭着的,”他说。 

 

“你的眼睛才是闭着的,”Dean告诉他,他睁开一只眼睛,转过身去看Cas。 

 

Cas只是抬起一边的眉毛。这一幕,就像他的声音一样,让Dean觉得,自己承受不住如此之多。 

 

Dean直起身子,环顾四周,发现人已经散了一些,只剩下Miles、Wade、Tamara和Carlos。

 

“其他人什么时候走的?”Dean大声问道。

 

“我以为你醒着呢,”Cas回答。 

 

他们旁边传来一阵笑声,Dean看见Wade在浏览他的手机。 

 

“Cas,把你的号码给我。”

 

Cas看起来有点吃惊,但他还是照做了,一分钟后,手机在口袋里响起来。当他把它拿出来的时候,上面显示有一条新的视频信息。他谨慎地看了看,然后按下播放键。 

 

Dean也凑了过来。

 

这是Miles拍的一段视频,镜头随着Wade的笑声晃动,Miles做了一系列越来越逗的怪相,但Dean和Cas只用了很少的时间,就发现他们自己出现在背景里。 

 

Dean的第一个想法是,他们做得很好,看起来就像是一对真正的情侣。Cas看起来有点僵硬,但并不是很奇怪。

 

大多数时候,他们看起来都非常惬意。并且更重要的是;

 

Dean是醒着的。 

 

“看到了吗?“Dean说。 

 

“继续看,”Wade笑着说。 

 

大约30秒后,Dean开始向侧面倒去。他把脸靠在Cas的胸口,一只手搭在他肚子上休息。Cas的眼睛睁大了,他轻轻地碰碰Dean的肩膀,说了什么。Dean点点头,不知为什么,他的回应让Cas皱了下眉,然后又说了一些话。

 

当Dean没有回应,Cas探身去看他的脸,笑了。他的身体明显放松了。当Cas带着温柔的微笑低头看着Dean时,他仍放在Dean肩上的手,抬起来抚摸他的头发。这情景让Dean的心怦怦直跳。

 

视频结束。

 

“晚上9:48录制,”Wade宣布,Dean回过头看他。“就在一个小时前。” 

 

Dean勉强地露出笑容,耸耸肩。 

 

“我想我当时是累了,还有啤酒吗?“ 

Dean没去看Cas,站了起来。他花了很长时间来选择要喝剩下四瓶(相同的)啤酒中的哪一瓶,直在听到吉他的弹奏声时,才转向篝火。 

 

Carlos正在弹Layla的第一节,Dean坐在Cas旁边,他递给他一杯啤酒,Cas接了过去,把它放在地上,然后有些不安地把Dean拉近。

 

“这样我们看起来更有说服力,”他小声说。 

 

Dean吞咽了一下并点头。 

 

“是的。” 

 

过了一会儿他们就没说话了;坐在一起,听Carlos演奏完这首歌,然后Tamara又让他弹了一首Diamonds on the Inside。慢慢地,Dean允许自己再次靠回Cas的怀里休息。这次,他一定不能再睡着。

 

Carlos演奏最后一首歌的时间已接近午夜,他正准备把吉他收起来时,Tamara开口了。 

 

“等等,等等,”她说“我想听Dean演奏Wild thing。” 

 

Dean笑了,Cas的手臂紧紧地搂着他。 

 

他说:“我觉得与其说是演奏,不如说是一场折磨。” 

 

“来吧,”她坚持说,推着Carlos直到他拿出吉他。

 

“我说过我已经20年没弹了,对吧?” 

 

“这就像骑自行车一样。”Miles耸耸肩说,“大概如此。” 

 

Dean只是犹豫了会儿就拿起了吉他,但在Cas为留下充足的活动空间而远离时,他又后悔了。 

 

“这个……我也不是个好歌手。” 

 

“那么,好在我们都喝了几杯,”Carlos笑了。 

 

Dean开始弹奏,这首歌很简单,很快就可以上手。

 

狂野的东西,你让我的心歌唱,”他开始唱,在唱第二句的时候特地把声音降得很俗气。“你让每件事都精彩无比!” 

 

狂野的东西!”Tamara喊了出来,Dean笑了。 

 

当Dean冒险瞥了一眼身旁,发现Cas正对他微笑。他立刻觉得自己有点鲁莽。但没有移开视线。

 

狂野的东西,我想我爱你,”他唱着,这些话说出口的时候,他的胃在翻滚,即使Cas并不知道,它们说的是事实。“但我想确信这一点!” 

 

Cas盯着他,Dean露出笑容,用自己的膝盖碰了碰Cas的膝盖。

 

来吧,紧紧抱住我,”其他人都加入进来,Cas扭头看着他们,这突然的合唱让他睁大了眼睛。“我爱你!” 

 

这首歌结束时,Cas看上去非常愉快。Dean把Carlos的吉他还回去时,Cas捏了捏他的肩膀。他俯身和他说话时,嘴唇拂过他的脸颊,它离得是那么近——一个吻——Dean感到一阵眩晕。

 

“这精彩极了。” 

 

他说这句话的语气,就像是Dean刚才演奏是一首优美的民谣,而不只是有辱音乐的基本四和弦。Dean低头,耸耸肩没有理会那句赞美。

 

“大概只是'因为我们都喝得半醉'。” 

 

Cas正试图和他争论时,其它人宣布他们要回去了。Dean在跟着离开之前,仔细检查了火焰是否已经完全熄灭。

 

————————————

译者Note:

好了丁间接告白了这算是,这篇的卡也有点小心机啊hhhhh,丁本来就很纠结了卡还可劲撩人家~

————————————


评论(8)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