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半仙儿

【Destiel×PN】【生贺】Archive of Dean Winchester 01

这里先补充说些设定:

Supernatural是原剧衍生

小白领是小伊没和Peter结婚的半au设定(因为是要写PN,小伊人又超级好,就非常难办,至于小伊在这篇文究竟是个什么情况,后面会说到。)

 

Supernatural的时间线和原剧时间线一致。

而小白领的时间线设置有所改动,私设是本文发生时,Neal刚知道James Bennett了解当年事情的真相,而Peter因为担心Neal瞒着Neal动用FBI的权限探查James的身份,两人产生矛盾的时候。

 ————————

Dean Winchester

——美国联邦调查局内部档案

 

姓名: Dean Winchester

出生日期:1979年1月24日

性别:男

性取向:不明

 

家庭情况:

幼年丧母,其父为John Winchester,在逃犯,被确认与多起谋杀,抢劫,经济诈骗有直接关系;其弟Sam Winchester,曾就读于斯坦福大学法律系,后无端辍学,同被确认与多起案件有直接关系;

 

情况概述:

无正当职业,犯有谋杀,盗窃,抢劫,经济诈骗,散步恐怖言论等多项罪名;与其弟Sam Winchester联系密切,两人曾多次被我方确认死亡后又出现在公众视野;在总统袭击案后下落不明。(具体案件条目和我方参与人员资料见后附页。)

 

…………

 

——————————————

Neal有些头大,他申诉过很多次——他不喜欢枪——结果需要他协助的案子,十次有八次都是要处理手里带着几条命的家伙,这个Winchester先生,满满当当的几十页纸,就知道不是什么善茬。

 

更重要的是,负责这个案件的FBI领头人不是Peter——虽然这家伙暗自调查James是挺让人恼火,但现在是工作时间,他需要一个合拍的搭档。

 

Neal抬头,看见不远处那个满脸堆笑的警探,无奈地叹气——这种一看就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可不行——想到这,他感觉在拳击赛上被揍的肋骨又开始隐隐作痛。

 

算了,他可是Neal Caffrey。

 

他又瞟了一眼那位警官,他似乎根本就没把心思放一点在Neal身上,还在和手下笑作一团——这些临时接手的外来人员,总是习惯性地看低他这种前犯罪分子,但好在自己可一点都不在意。拿起挂在门口的小毡帽,转了半圈,他从容地走了出去。

 

也并没有理会办公室那角,Peter投过来的审视的目光。

 

——————————

纽约大学兰贡医疗中心

——Dean Winchester首次病程记录

 

2023年5月21日

 

Dean Winchester,男,44岁,未婚,据警方反应,有疑似精神病史;

 

一、病例特点

 

中年未婚男性,未接收过专业治疗,发病诱因不明;行为怪异,有暴力倾向,过度幻想症状,被迫害妄想和疑似反社会人格(警方提供)。

 

入院后表现正常,精检:意识清晰,衣着合适,但不整洁,生活懒散,孤僻,独处,定向力完整,自知力部分存在。接触被动,问答完整,逻辑清晰但伴有幻想内容。

 

二、拟诊讨论

 

初步诊断:妄想症,分裂情感性精神病,并伴有中度抑郁。

 

…………

 

————————

Neal走进门,看到了那个带着“暴力”、“危险”、“妄想”标签的Winchester,就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看起来一点都没有不自在。

 

要是一般人,看到他的第一眼一定会觉得这个人很普通,没什么威胁性。甚至看外形和面貌,即使已到中年,他仍然可以算得上是男性中的“美人”。

 

但Neal怎么会和大众的眼光一样,他知道外表可以迷惑多少人

 

“你好,Winchester先生。”他摆出官方微笑,将那人从自己的世界里叫醒。“Neal Caffrey,FBI。 ”

 

Dean Winchester听到后面的称号后笑了一声,Neal从中察觉出了嘲讽。

 

“FBI,好吧。”他坐起身,睁眼望向他——那双眼睛原本应该会是很好看的绿色,Neal想,可惜明显因为极度缺乏睡眠而深陷干涸,蒙了一层浑浊的浅灰。

 

“作为一个FBI你可一点都不专业,要不是护士给我看了审查文件,我甚至都要怀疑你也是个冒牌货。”

 

“也?”Neal抬起眉毛。

 

“怎么,你们没有我档案之类的东西吗?”Winchester撅起嘴。“扮演FBI,技能必备。”

 

这就有意思了,Neal当然从档案里知道了这个,但看到他大大方方地把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出来倒是出乎意料。

 

“洗耳恭听。”

 

“好吧,”他耸耸肩,“首先是,FBI是习惯挂着那些假笑不错,但那只是“假”笑,都冷冰冰的,你不一样,虽然努力了,但还是带了点别的,至少……诱惑是有的,但我想那不是你的错。”Winchester朝他笑了笑,眼角有了几条笑纹。

 

Neal睁大了眼睛。“怎么,先生,你是在和我调情吗?”这可不在预料之内,Dean Winchester可不像那种类型。

 

这回轮到Winchester吃惊了,他大概也没意识到自己话语里带有的轻佻,Neal看到他摇头笑出声,声音变得有些低沉。

 

“怎么说呢,你眼睛的颜色……”Winchester低下头,似乎想起了什么。

 

“让我想起了一位天使。”

 

Neal一阵哆嗦,他有很多称号,欺诈大师,完美情人……但是天使?穿着白袍子拿着竖琴唱圣歌?算了吧,还是别让他这种浪子玷污这种圣洁之物。

 

“不管怎样,你说的没错,我确实不算是正式探员。”他扯过一把椅子做到Winchester对面,掀开了右脚裤边,“电子镣铐,我是咨询顾问。”

 

Dean抬起眉毛,“前罪犯,现顾问?哇哦,我活在电视剧里吗?”

 

Neal耸耸肩以示回应,“好了,让我们来谈谈你吧,Winchester先生。”

 

“'先生',还是有点FBI作风……”他靠回椅子上,双手交叉,“好吧,你想问什么?”

 

Neal也弯腰向前,盯着这位Winchester,“你知道的,关于那件案子……”

 

“我确实打了那家伙,我道歉。”他打断了他。

 

“什么?不……那个不是我负责的领域。”Neal皱眉,他见过太多的欺骗大师,只要有一点不自觉的微表情,他就能探查出这个人真实感受,Peter曾经开玩笑说,他甚至可以把他当行走的测谎仪用。

 

但这个Dean Winchester,此时确实表现得很无辜。

 

“你想告诉我是巧合吗,Winchester先生?作为一个长期的犯有各种严重罪行的在逃犯,在银行的系统被黑的当天碰巧在附近揍了一对小情侣?”他露出和平常一样可爱的笑容,眼神中却带了严苛的审视。

 

“准确来说我只揍了那个男人……,所以你是属于……呃……叫什么……经济欺诈那一类的,对吧?”Neal觉得对面人笑的有点看不起他们的意思。“世界上每天有那么多人横死街头,你们却忙着追些钞票,FBI的人很闲啊。”

 

这话让他很不舒服,“那我猜你也一定不知道,这案子不止银行损失惨重,还造成两名人员死亡了?”

 

听到这话,对面的人收起了笑容,原本的那点调笑在他的瞳孔里消失,那灰暗的绿色沉静的有些可怕——他有些吓到了,这人严肃起来,和换了个灵魂一样。

 

“看来……不知道?”他试探地问道。

 

“那些人的死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Neal挑眉,这个人有点意思,明明是个嫌犯,到先问起他来了。他想了想档案里的描述和照片,不自觉地颤抖了一下,他是真的,不喜欢带上人血的场景。“一刀砍下脑袋,这个形容怎么样?”

 

事实上,这个玩笑他自己都笑不出来,其中一个工作人员不过二十出头,他不该以这种方式结束在这个年纪。Neal觉得胸腔有股火焰在烧灼,他很愤怒。

 

听到这个描述,Dean闭上了眼睛沉默了很久,Neal似乎听到了他的叹气声——有线索。

 

“怎么,想提供些什么吗?”他问道。

 

Dean睁开眼,眼中的严肃和之前那个夸他“像个天使”的轻佻完全不沾边。“我只能说,不管你信不信,我除了揍了那个蠢货外什么都没干,这件案子和我无关……”他顿了顿,“但是我确实知道是什么人……或者说哪一类人做了这些,不过我需要到现场确认。”

 

“一类人?”Neal追问。

 

猎人。”他只给出了一个词。

 

“什么猎人?”这更勾起了他的好奇心,某种机密人员代号?

 

“具体的我不想解释,要说的话太多而我现在没什么精力了,你要是愿意,可以去看我的病历本。”

 

“病历本?”

 

“对,不过关于它的一切,都成为了我的确诊原因,FBI先生。”他模仿着他的官腔说到,神色又恢复回刚刚的轻慢。但Neal还是听出了一丝苦涩。

 

他看着Winchester,脑中飞快的计算着利弊。

 

“怎么?”Winchester问他,而他已经权衡好了一切。

 

“没问题,我可以不走公关程序,带你溜出这家医院,非常简单。”

 

Winchester挑起眉毛,有些吃惊,“我倒是没想到你会这么做。”

 

Neal拿起桌上的帽子,扣在头上,“我以我的特立独行而著名,况且……”不知什么时候,他的手里出现了一个小型的电子镣铐,“我知道怎么运用我熟悉的东西,现在请伸出你的手,我宣布你已经在FBI的掌控范围内了,Dean Winchester先生。”

 

他将镣铐铐在在了他的手腕上。

 

——————————————

 

 

这个地址对于银行来说着实算作偏僻,它已经远离了城区,坐落在市郊一个公园的旁边。Neal之前也只研究了犯罪现场的照片,还没来得及去查看这座银行的本身,现在到了这里,第一眼,Neal就知道它不一般。

 

这座银行的整体构造充满了意大利的风格,它分为两个部分,中间以飞扶拱相连,两部分的建筑都分为两层,第二层都有高耸的塔尖,迎着阳光的花窗,在墙壁上折射出斑驳的光影。它的四周围绕着修长的束柱,上面爬满了绿色的藤蔓,藤蔓上零星开着几朵蓝色的花。这不像是银行,Neal想,倒像是一座教堂。

 

他向Winchester挑眉,头向大门偏了偏,“进去看看?”

 

Winchester的注意力大概也被这座银行的独特风格吸引了,他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问道,“我们就这样直接走进去?”

 

“是的,”Neal点头,回头看了一眼后面的人,察觉到他的疑惑。“哦,别担心,因为发生了命案,银行已经被勒令停业等待调查,这里没别人。”

 

“你的同事们也不在,看起来人际关系不怎么样?”他挑起眉毛。

 

“事实上正好相反,不过我们应该先进去再说别的?”Neal走上前,将贴在入口处的封条撕下来,揉成一团,扔进旁边的垃圾桶里,门被推开的时候发出吱呀一声。

 

银行的内部甚至比外部还要富有神学气息。作为一个银行,它却只有一个柜台,而且还处在大厅东南方的一个小角落。大厅中央整齐摆放着十几张桌椅,离桌椅一米多远的地方是一个小讲台,讲台上有一座耶稣受难像,讲台上话筒和其他设备也已经被撤走了——真是越看越不像银行。

 

Neal转头,发现刚刚还跟在自己身后的Dean Winchester突然不知所踪,他急忙掏出手机,就在即将要拨打Peter电话的时候,他看到他正站在立柱后,观察着一个天使石雕。

 

“嘿!”他喊了一声,快速走过去,一把抓住他的肩膀把他转过来,“你要干什么?”

 

他无所谓地笑了笑,点头示意了下那位天使的手——它正捧着一本书,而书的封皮上镌刻着一些符号(或者是某种文字),Neal看了几眼确定不属于自己语言库的一员。

 

“是以诺语,现在很少有人会了。”Dean Winchester开口,还嘲讽一样看着Neal微笑。

 

“所以呢?”他问。

 

“这句话的意思是,'天使终将降临此地',现在可以确定,你要找的罪犯,是一名猎人……或者前猎人。”

 

——————

是的这是一篇生贺,祝乐乐生日快乐 @咸鱼乐 ,多多产粮(误)

 

为啥要写spn和小白领的crossover呢,多半是因为想看孔雀和珍妮同台,然鹅一把他们放一起脑洞就收不住了,我尽量三章内结束(鬼知道我原本写个一发完的小短篇)_(:з」∠)_

 

另外前几天因为考试和各种材料杂七杂八的事,翻译鸽了两周,明天开始正常更新,更的是世界地图,然后后面就和之前一样啦~

 

————————

评论(10)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