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半仙儿

【Destiel授翻】Map of the World 02

————————————

 

1.2

 

好像是为了进一步加强疯狂的矛盾,这种感觉在经过破碎的城市边界标志时就消失了,Castiel转向路边,把吉普车停在公园里,然后趴在方向盘上,大口呼吸着,像刚被解救出来的溺水之人。

 

他不确定过了多久,副驾驶的地板上才传来不耐烦地响动,但这足够提醒他,他实际并不是孤身一人——不管他是怎样希望着。坐起身子,他向下看去,Dean Winchester正从吉普车的地板上瞪着他,手里仍攥着一只手机。

 

Castiel想知道怎样才能说服他,即使在距离这500英里的范围内,有任何仍在运行的手机塔,他也不相信信号能到达平行世界。或者至少,这不是经常发生。

 

“我现在可以起来了吗?”Dean谨慎地问道。“到底他妈的——” 

 

“要应付这些,我还嗨[注]的不够,”Castiel说着,把头靠在头枕上。 

[注:指毒品使用后精神或亢奋或恍惚的状态。]

 

“看来,选择戒断就是个错误。是的,你可以起来。”

 

Dean爬到座位上,慢吞吞地把手机塞进夹克里,Castiel发现自己很想跨过吉普车的隔断,戳他一下——现在这一切极不真实,就像是一种幻觉的延伸——这是个可爱的想法,但是过往早已表明,他的生活,即使在很小的程度上,都永远不可能那样简单

 

“Cas?”他的声音没那么多疑,仍然谨慎,却夹杂了一丝忧虑。Castiel感到喉咙紧绷,恐惧、悲伤、欢笑和完全得不可置信,现在全部都向他压来。

 

他靠在方向盘上,突然大笑起来,一阵猛烈的干呕,刺痛了他的喉咙,让他的胃痉挛起来;这发生了,这真的发生了,他不知道现在该做什么。他原本都没去考虑今晚以后的事——反正也没什么以后了

 

警报器声混杂着混乱的感情,从吉普车的另一边传来,但只是为这狂欢再添一笔:无助的,无法呼吸的,疼痛的,这些是如此让人痛苦,并且它们似乎并不愿意停止。 

“Cas。”温暖的手拍上他的肩膀,试探了一会儿,就紧紧握住。他僵住了,笑声消亡在胸腔。当他转过头时,Dean正坐在座位的另一边,绿色的眼睛里藏着——是的,担忧,这多奇怪啊,多么……他也不是那么确定了。”你需要我开车吗?”

 

Castiel想象着Dean开车进入Chitaqua,突然间,在他不那么人类的时间里,他第一次如此清醒。

 

“不行。”直接了当地回答,他感觉肩膀上那只手拿开了——几乎很不情愿,他想,但这是不对的,他一直看着Dean坐回乘客座。“我认为,让营地里的人看见你不是个好主意。”有很多原因,但Dean不需要知道其中任何一条,这是为他自己好。

 

Dean皱眉,张嘴想要争辩,但现在可是“不可能”夜晚啊,所以他居然又闭上了嘴,不情愿地点了点头。”好吧。所以我们要去Chitaqua?”

 

“是的。”如果Castiel有别的选择他一定会选另一个,但现在没有。在Dean能开口问一些他回答不了的问题前——现在这种问题能有一大堆——他说,“你在Dean死后被送回了正确的时间线,之后又过了多少年?” 

Dean吃惊地看了他一眼。”我想大概三年吧。你怎么——算了,特别的天使力量?”

 

“人类的衰老是不稳定的,但我熟悉Dean的进程,”Castiel快速回答,他不想鼓励他继续提问;更重要的是,他不喜欢Dean回答他的方式——“但你不能知道确切的时间吗?”Dean惊慌地睁大了眼睛——Cas更不喜欢他这样。”我当时正在工作,我想——”

 

“你不记得了?”Castiel靠在椅背上,吞咽着,想在不进一步惊动Dean的情况下获取更多信息。Zachariah是虐待狂,但总的来说,他做事还是遵循某种形式的逻辑,无论这逻辑本身多么扭曲。“这次众天使为什么派你来?”来观赏世界末日,字面意义上的那种:那不是虐待狂,那是疯了。

 

“我想——我想他们没有。” 

 

Castiel愣住了。”他们没有?”

 

“Zachariah死了。”这是多么意外和欣慰的消息啊。“众天使——“

 

Dean的眼睛落到他身上,然后就移开了,专注地盯着仪表盘。”他们现在因为别的事分心了。这很复杂。顺便说一句,我们赢了天启。”

 

“恭喜,可是我们却没有。”

 

Castiel没有想到,现实能够如此精确地模拟一次令人不快的心酸旅行所带来的影响。 

 

“Cas,怎么回事?为什么我又来了这里?”

 

“也许我们应该从你所记得的,关于你怎么来这里的一切开始?”Dean看起来好像要抗议。”以及你能记得的,在那之前发生的一切。”

 

Dean哼笑,“怎么,从三年前开始?”

 

“可以,”Cas同意道,无视了Dean的恼怒——Dean可没想到,他的话真从字面意思被理解了——再次启动吉普车,“让我们就从那时开始。” 

————————————

在他们越过离Chitaqua只有五英里的巡逻线时,Dean不情愿地躲到了吉普车的后面。他们一到营地,Castiel就听见自己冷静的声音,在向守卫解释今晚稍加编辑过的,灾难性的事件——也意识到Dean正听着他的每一句话。

 

车库毫不意外的空无一人。而现在黄昏刚过,黑暗会模糊和他走在一起的人的身份,为他们提供保护,这让通过连接停车场和他小屋的路更加容易。如果有人看到他们,也不会以此联想到附带高死亡率的,糟透了的任务——这样就妨碍不到Castiel寻欢作乐。 

Castiel只花了足够洗去最深沉血迹的时间,把那件破夹克和外套留在浴室的地板上,然后回到小客厅去找Dean Winchester——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究竟为何会是这样——他正坐在沙发上,弓着身体,茫然无神。

 

尽管Castiel阻断了有人戏剧性地扰乱时空造成的偏头疼,但仅仅看着他就让人非常不适。他真该庆幸,Dean上一次来时,他花了些心思学习了这个小技巧,尽管他曾期望不会再次用上它。

 

他不确定自己在浴室门口麻木地站了多久,直到Dean的头猛得抬起来。他站起来,绿色的眼睛怒气冲冲地眯着。

 

“那该死的到底怎么回事?”

 

他想逃开这个问题,即使Dean已经逼近,威胁似的提高嗓音说着。每一处都是如此不和谐:牛仔裤,t恤衫,夹克,更加新的靴子,没有佩戴任何武器,年轻不只几岁的样子,所有这一切很早之前就已变得苍白无力——在记忆中Dean渐渐冰冷的尸体之前,在Lucifer一把火将它烧成尘土之前。

 

“——你没告诉他们他死了!为什么…“他不知道Dean在对他说什么,只知道他突然停下来了,Dean就在一英尺远的地方,望着他,脸上一副Castiel已经不记得该怎么去解读的表情。”Cas?”

 

Castiel上身越过沙发,用手刚好能够到那瓶他从未打算喝完的,几乎还满着的酒——因为他没想着在今晚活下来;因为他没想着在世界末日里活下来;因为没人能从Dean那儿活下来——他不知道,为什么这才是他最在意的

 

“Cas?”Dean仍站在Castiel把他留下的,那个房间中央。Dean Winchester脸上的表情很可能是同情;这也许是他今晚看到的,最奇怪的事情——但竞争如此激烈,他可无法确定。“Cas,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就是——"他停了一会,把精神集中在这异常艰难的对话上,松了下紧握在酒瓶上的手指,它们已经有些麻木了。"我就是得去看看他的尸体." 

“见鬼。”Dean短暂地闭上了眼睛,愤怒渐渐消失。“我忘了——对这里来说,那是一个小时前的事。你还……”

 

幸运的是,他在“好”这个词脱口而出之前就阻止了自己;Dean Winchester知道调整自己不当言语是件很新奇的事情,这真让人着迷。

 

“时间比我预期的长。在我找到他后,Lucifer很快就分散了我的注意力。” 

 

“Lucifer?”Dean朝他迈了一步。”他在那儿?”

 

Castiel轻轻点头,往后仰去,茫然地盯着天花板。”我早该料到的。他肯定忍不住去对着尸体沾沾自喜一番。”

 

也许这得益于Sam Winchester:对于他长久的抗争而受的,迟来的惩罚。

 

Lucifer会很享受那个的。Castiel拧开盖子,浑浑噩噩地喝了一口,但并没有预想中酒精的灼烧感,他能尝到的只有烟和死亡。他擦了擦嘴,惊讶地眨了眨眼睛,看着不到一英尺远的Dean,他看上去很担忧。他知道如何应对Dean的戒心;但是担忧?他没办法,也不想去处理。

 

他朝他微笑,把几乎空了的瓶子伸过去。”你想要一些吗?我肯定在什么地方还有更多的——”

 

“Cas。”Castiel没理他,又喝了一口,然后瓶子突然从他手中被夺走。“Cas,”他有些急躁,然后皱起眉头,绿色的眼睛更加低沉,眯了起来。“你的脖子怎么了?”

 

Castiel伸手,一碰脖子上的烧伤,就因为疼痛呲牙。”我把这个给忘了。”

 

“Lucifer干的。”Dean在他回答之前说,这太明显了。Dean的手指抚上Castiel的下巴,将他的头稍微抬起来一点。“上帝啊,你的急救箱在哪?”

 

“一点都不疼。”它疼,但是这世界的一切都那么让人疼痛,所以他不承认,就像它只是个无关紧要的东西。“他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我感觉就像在应付一个被宠坏了的小孩。”

 

Dean仰起头,凝视着他的眼睛。“Cas,你能跟上我说的话吗?” 

 

“那才是我喝的第一瓶酒。” 

 

“这不是我要说的。”

 

他烧了Dean的尸体。”对于这个,屋里可没有足够的酒精。Dean张嘴,然后停下来,一动不动。”耐心是一种美德,你知道吗?”

 

Dean吞咽了一下,脖子紧绷,点了点头。“我听说过。”

 

“这可能是我唯一的美德了。”他用探寻的目光看着Dean的表情。“现在能把瓶子给我了吗?”

 

“Cas——”Dean出人意料地伸出手来,抓住他的手腕,拽得他差点失去平衡。Dean把他的手翻过来,露出了一个他已经忘记的,还在渗血的伤口。“Cas,你战斗的时候我也在场。还有别的地方受伤吗?”

 

“这没什么。” 

 

“天哪。”Dean站起来,放开他的手。“那操蛋的急救箱、在、哪?” 

 

他努力集中精神。”在厨房的水槽下面。”

 

当Dean回来的时候,他嘴角带着的严肃让人不可置否。他坐到沙发上,快速清点了一下急救箱,脸上的表情看上去不怎么满意。他拿出纱布,胶带,酒精,一小管抗生素和一把剪刀。

 

“把手给我。”Dean坚定地说——这语调,和Castiel习惯反驳的那个过于相似,但却不是一模一样。而他的短暂愣神,就意味着Dean伸出手,抓住了Castiel的手腕,把他的手掌放在膝上。

 

头微微放低,Dean出乎意料地小心翼翼,擦掉了留下的血迹,然后非常没必要地在伤口涂了一层抗生素。他把伤口包扎整齐,用胶带简单固定住。

 

“抬起头。”Dean轻声说,但他布满老茧的手指已经触摸到他的下巴,让他的头靠在沙发上。放任他做这件事比争辩它的必要性容易。他感到脖子敏感的皮肤上,传来轻柔的压迫感。从余光里,他看到Dean的嘴角因审视而弯曲。

 

“一级荣光烧伤,你曾在拖你出地狱的天使那儿学到过。”

 

“那是我荣光在你灵魂上标记的体现,”Castiel回答,感到自己正扯出一个微弱的笑容,Dean翻了白眼。“这不是对身体上的物理伤害,它在黎明之前就会消失。”

 

“他想对你的真实形态做些什么?”

 

Dean很聪明。

 

”他什么也做不了,除非想置我于死地。令他不满的是,众天使除了把我困在这个躯体里,已经毁了不少东西。”

 

“操他们。”他往后一靠,抬起头。“你知道你现在处于惊慌状态,对吧?” 

 

哦。“是这样吗?” 

 

“是的。”Dean舔了舔嘴唇。“Cas,你得躺下什么的。” 

 

“我需要那个瓶子。” 

 

“喝酒帮不了你。” 

 

什么都帮不了我!”他没来得及细想,就吼出声。”无论如何,我都想要那瓶酒。”

 

很明显在十秒过后,Dean才起身,抓起瓶子猛得推到他手上。就这样被Dean Winchester沉默地审视着,是此时此刻,为数不多让他感到熟悉的事,再没有别的了。

 

喝完它花了一些时间,但确定的是,肯定哪里还放着一些。

 

“你为什么这样对你的手?”Dean问道,再次坐到他旁边。即使现在,他都是个猎人,想要在最没意义的时刻,从一个最没用的目击者那里打探消息。“Cas?”

 

“我不记得了。”

 

Dean伸手接过空瓶子,俯身把它放在地板上。当他挺直身子时,手里又拿着一瓶满满的酒。

 

”你是在哪——“

 

“我第一次来这里,你就带我参观了一番,记得吗?卧室里有浴室,哪都没有食物,到处都是毒品,Jim Beam[注]在桌子底下,可以随便拿,我有注意听。”

[注:Jim Beam是一种始于1795年威士忌酒。]

 

Dean诱人地摇着瓶子。”谁给你的这些?” 

 

“所提供的服务的报酬,”他心烦意乱地回答,伸手去拿瓶子,Dean立马把瓶子举起来,刚好让他够不着。“把那个给我。”

 

“那就要给对得起我的酬劳,”Dean说,“Lucifer做了什么?”

 

“Lucifer还能做什么?他愚蠢地威胁我,然后提了更加愚蠢提议,我拒绝了,然后离开了。”

 

“然后他就让你这么走了。”

 

“我没兴趣听他的解释。现在能把瓶子给我吗?”Dean的嘴绷紧了,但还没来得及回答,Castiel自己就把它拿了过去,拧开瓶盖,喝了一大口,等待着什么——任何事情——会发生,但尽管大脑仍然令人不安地杂乱无章,他也没有明显的表现出来。他滑到地板上,从沙发下面拿出一个盒子,开始思考打火机在哪里。”你有打火机吗?”

 

Dean盯着他。”什么?” 

 

“打火机?”Castiel打开盒子,取出其中一个袋子,一只手若有所思地掂量着。“当然,我会分给你的。”

 

“你认真的?”Dean怀疑地问道。“你现在要做这破事?” 

 

“我不知道你是否意识到了,但Lucifer赢了天启,”他懒散地回答。“世界完蛋了。现在我们只剩下这些。”

 

在很长一段时间,Dean都很安静。”“Lucifer赢了,”他平静地附和。“我把这个也忘了。”

 

“我也正试图做到这一点。”他胡乱揉捏着那个小袋子,差点把它弄掉,双手笨拙得出奇。“由于这是第一次世界末日,我们缺乏关于它具体如何进展的可靠信息。这……”这压根就不应该发生,他想。

 

有那么一瞬间,他什么都看不见,眼前只有Dean的身体,在灰色的下午渐渐冷却,空气中弥散着让人窒息的玫瑰气味。“我不知道我们还有多久。”

 

“那我们得离开这里,”Dean开始说,然后意识到这是多么荒谬,声音渐渐低了下去。 

 

Castiel还是把话说了出来。”Dean,你觉得我们能去哪儿?” 

突然地,Dean也滑到他身边,从口袋掏出打火机,扔到他大腿上。然后拿起盒子,取出纸片,在盖子上折成正方形,他伸出手。“把那个给我,我们还有多长时间?”

 

“我不知道。”Castiel松开手,顺从地把袋子扔到Dean手里,看着他熟练地把纸卷成一个卷,舔了舔边缘把它固定好。“也许都等不到明天早上。对抗他的一整支军队,这些防护咒撑不了多久的。”或者他们会耗尽食物,在那等死。只可能任由其一。

 

Dean拿起打火机,一只手漫不经心地把它点燃,眼睛盯着纸卷,液滴因始料不及的微风微微颤动。”所以你才没有告诉他们。”

 

我们只有现在了。”Castiel喃喃道,拿起做好的纸卷,又差点把它掉在地上——他这才隐约意识到自己的手在颤抖。“至少,他们应该拥有那个。”

 

“拿着。”Dean用嘴叼着纸卷,点燃,又把打火机递过去。“给我一秒钟。我再去拿两瓶酒。”

 

——————————

译者Note:

 

真的超级心疼14卡,他看起来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但内心其实还是那个care too much的天使。即使14丁再混蛋,卡仍然在为他哀悼,以自己的方式……

而且卡从一个天使变成人类,这其中的感情也不会像剧里表现的那么轻描淡写,文里有一句,他对丁说的是“你曾在拖你出地狱的天使那儿学到过。”言语之间,已经把自己和过去那个天使分离开了。他已经不是他,但又是他。

总之……翻完这节我整个人是不好的_(:з」∠)_。但是写的也确实触动人,文里还有不少小细节,作者真的很棒。

 

——————————————


评论(1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