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半仙儿

【Destiel待授翻】Though the Course May Change 09

3.4


沙滩很安静。 


沙砾在他们脚下咯咯响着,尽管Dean听了每一次波动,但EMF探测仪却没有读出任何变化。


雾蒙蒙的雨落在Cas深色头发上,让他耳边的一缕鬓发卷曲起来。Dean发现自己一路上都在盯着他看。他是如此专心致志,以至于当Cas突然停下转过身时,他差点撞上去。


“什么?”Dean说着,拽出耳机。“你看到什么了吗?“。” 


“我就知道你没集中注意。”


Cas皱着眉毛看着他。Dean已经尽力去严肃对待他这个表情了,但那缕该死的卷发仍然让人分心,而且太让人喜爱了。Cas又走近了一点,Dean现在需要拼尽全力,才能忍住不去用手指把那缕头发捋直。


他想,也许可以这么做的,就说我正在进入角色。 


“我正忙着听探测仪,但完全没有EMF,”Dean一边告诉他,一边在他们之间扭动探测仪,固执地无视他那鲁莽的冲动。Cas翻了个白眼。


“我只是说,把精力放在与其他客人交流可能更值得。昨晚我在厕所外面和一个男人谈过,他和妻子在Andre和Lauren失踪前和他们打过网球,而他的妻子Lucy听到他们有过争执。”


Dean抬起眉头。 


“你之前为什么不提?” 


Cas耸耸肩,好像他也不知道一样,但即使借着微弱的光线,Dean也能看到他脸颊的颜色。只是他想不出一个好理由来问为什么。


“我回来的时候你正在和Edith和Ray说话,我就忘了。” 


“嗯……”Dean说,然后把耳机塞回耳朵。“这家伙——他叫什么名字?“ 


“Pete,”Cas告诉他,转过身继续往前走。 


“Pete听到他们在争论什么了吗?“


“他没说。不过,看他表情,我觉得他在这个问题上还有更多想说的。” 


“那我们今天要多注意他。” 


Cas点点头,双手塞进夹克口袋,加快了脚步。


他们已经走到了小屋后面的沙滩上,这时树林里有个人影闪了一下。他们都停住了几秒,然后认为这不是威胁:只有一个穿着宽松嬉皮裤的家伙在细雨中做瑜伽,他眺望着湖面。


跟随着那人的视线,他看到了昨晚出现在沙滩的那个女人。她站在湖边,水只没过了她的小腿,她伸出手,抬头望着雨蒙蒙的天空。


Dean没有感觉到一丝微风,但她的头发飘散着,像火焰一样舞动着。这生机勃勃的红色,就像是在发光。Dean盯了她一会儿,眨眨眼,然后慢跑追上Cas。


当雨停下来的时候,太阳升起来了,他们沿着Bon Vivant后面沙滩的水岸线一直往回走,没有一点EMF活动的迹象。


“看来我们可以排除鬼魂参与了。”


Dean把耳机线绕在耳机上,然后关上了探测仪。Cas点头的时候打了个呵欠,朝水面望去。它像玻璃一样光滑,此时此刻,正反射着最后一丝的曙光,而在另一边,一只鹿缓缓地走出树林,来到水边,小心翼翼地弯下头喝水。


“你愿意看看这个吗?,”Dean说,把手伸进口袋里。他们就站在在沙滩上,看着那只鹿。 


“这地方真漂亮。我明白人们为什么要把恋人带到这来了。”


“是的,”Dean回答说,因为他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他的手仍塞在口袋里,用拇指抚摸着无名指上那毫无意义的银圈。“你还打算回去睡觉吗?”


回头看他们来时走的路,Cas咬着脸颊内侧,然后叹了口气。 


“我现在已经很清醒了,”他承认。 


“我想你也是,”Dean说。 


Cas哼了一声。


“你想回去吃早饭吗?”Dean建议,回头看了看沙滩。“如果我们抓紧时间,到那的时候应该是还开着门。”


Cas又打了一个哈欠,同意了,于是他们慢慢沿着卵石滩往回走。


走到半路的时候,刚刚那个家伙显然已经完成了伸展运动,当他们越走越近的时候,一个穿着水手衫的人也从树林走了出来。


他说了一些话,第一个人听到后笑了起来,然后拥抱他,亲吻他赤裸的肩膀。


Dean皱着眉头,回头望向水面。那个女人已经不在那儿了。 


“你在看什么?”Cas问时候他停下了寻找,转身上下扫视着沙滩,Dean耸了耸肩。


“刚才我们在这里的时候有个女人。她站在水边,就在那儿。”他指着水岸线。“我本以为她和那个瑜伽男在一起,但现在看来不是。”


“我没看见过她。” 


“你一定有,”Dean说,停下来看着他。“就是昨晚在海滩上的那个女人,记得吗?很高,穿着飘逸的裙子,有点…”


“有点什么?”Cas问。 


“有点闪闪发光,”Dean迟疑地说,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天哪。你确定你没看见她吗?” 


“一个发光的女人?”Cas抬起了他的眉毛。“没有,我觉得,如果见到了我会记得她。” 


Dean摇了摇头。


“我不知道为什么当我看到她时,这看起来一点也不奇怪。” 


“你说你昨晚也看到她了?” 


“你没有?” 


Cas摇摇头。


“也许我们可以问问他们是否看见她了?”他朝那两个人点头示意道,Dean耸耸肩。 


值得一试。


也许是因为他还是有点累,或是因为终于出现了观众给了他一个好理由理由,Dean抓了Cas的手并带着他向前走去。在他们前进时,他尽量不去注意Cas的拇指正滑过他的。


他们走过来的时候,瑜珈男对他们微笑。 


“我一开始认为我是这个岛上唯一一个早起的人,”当Cas和Dean足够近时,他说,Dean笑了。


“我明白你的意思。自从我把他叫醒后,他就一直抱怨要回去睡觉了。” 


Cas在转向其他人之前对他拉下了脸。 


“Dean没有提到他是四点半就把我叫醒了。我的厌恶非常有根据。”


“哦,那太粗鲁了。据我所知,如果太阳还没升起,那就不是早晨,”水手衫说,和Cas握手,然后把手伸向Dean。“顺便说一下,我是Miles。让人讨厌的早起者是我丈夫,Wade。”


“真同情你,”Cas告诉他,那两人都笑了。Dean只是抬起眉头,嘴角挂着微笑看着Cas。讽刺对Cas来说并不完全是新的本领,但他很少成功过。曾经只有Dean会被他逗乐。


“不过,我不认为我们是唯四起来的人,”Dean在他们笑声消失后补充道。“我们刚路过的时候,有个女人站在水里。”


“真的吗?Wade惊讶地看着湖面,Dean在心里默默记下:他是唯一看到那个女人的人。“这可不是游泳的天气。”


“但是户外瑜伽完全可以接受,”Miles扬起眉头说,Wade轻轻推了下他肩膀,翻了个白眼。


“没错,”他说。 


“我必须同意Wade的观点,”Cas说。“任何时间都是练瑜伽的好时机。” 


Dean的大脑尖叫着停止运转,他仔细审视着Cas。


“你们试过情侣瑜伽了吗?”Wade问道。 


“我们昨天才到,”Cas告诉他。 


“那个真的很棒,”Wade说。“连Miles都喜欢,他通常和我讨厌棒球一样讨厌瑜伽。”


Miles睁大了眼睛。 


“宝贝,如果你一直告诉陌生人你对美国消遣不正常的厌恶,我们就永远不会交到新朋友了,”他假装惊恐地小声说,Dean笑了。


“他是对的,”他告诉Wade。“我刚在心里的黑名单上标记了你的名字。” 


“该死,”Wade笑着说。“好吧,如果你能试试看的话,今晚我们将和其他几对夫妇在阿普盖特角举行一次野餐——只要天气保持良好。你们有兴趣吗?”


Dean用余光望去,看见Cas在歪着头沉思,紧握着他的手。


这是个好主意。他们本就打算和其他客人进行些社交活动,野炊就是为了达到目的,而采取的方法。 


“是的,”他笑着说。“我们会去的。”


第三章完


TBC.


————————————


译者Note:


第四章就要去参加音乐讨论会了,也是我这篇文里最喜欢的一章。

因为都是假扮情侣,所以很可能和隔壁搞混,我来帮大家区分了(敲黑板)

有吵架情节的是隔壁,有Charlie妹子的是这里,在小镇上办案的是隔壁,在小岛办案的是这里。

再把情节梳理一下: Charlie打算和Dean假扮情侣查案——Dean一时口误变成了丁卡——丁卡前往安科拉小岛度假地——卡卡晕船——丁卡来到小屋——丁卡扫描EMF——丁卡遇到一伙人请客和免费鸡尾酒——丁卡遇到刚好到纪念日的老夫妇——丁卡早起扫描EMF,遇到瑜伽男夫夫(本章)


评论(1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