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半仙儿

【推文】Map of the World

配对: Castiel/ Dean Winchester(斜线不代表攻受)


作者:seperis


来源: AO3


词数:154411


推荐度:8


这篇是Down to Agincourt系列的第一部(总词数1077010)(整个系列长到吓人我又喜欢好几篇文一起看估计看完就两三个月后的事情了。)


对这篇的喜好情况分人的情况应该蛮明显的。


首先设定是2014卡/2011(?)丁(对,你没看错不是14丁也不是09丁)。


剧情的背景设置在2014丁刺杀Lucifer失败被杀后。2014卡虽然受伤但是还是活下来了,Lucifer不知因为什么原因也没有杀死Cass放他走了。


Cass离开了2014Dean的尸体,却在城里发现了另一个Dean,一位声称3年前来到过这个世界的Dean(指的是2009Dean来的时候),那里他们已经成功阻止了天启(但是具体处于哪个时间段Dean也没提),但是Dean忘记了自己为什么会回到这里。


于是Cass把Dean带回了他认为目前最安全的地方,原本属于2014Dean的营地里(没有让营地里的人发现他)。开始了之后的故事。


这篇文我喜欢的一点是世界构建的很好,对末日世界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情感都写的很详细,给人一个非常真实的世界感。但同时问题也来了,只喜欢看主角们之间剧情线的人可能会觉得整篇剧情和设定太过繁琐有些无聊。所以还是要看自己的喜好。


还有就是这篇文非常异常极其慢热……(是真的慢,因为我本身就喜欢看慢热的文,但是这篇我真的看的有点心急😂)。喜欢感情发展比较快的人可能不太能接受。


个人感觉这个2014卡和剧里的2014卡还不一样,态度强硬了很多,还有了点“领袖”的感觉(卡确实在文里做过一段时间leader),恍惚间回到了最初的天使卡,但物是人非,联系2014的背景一对比反而很虐……


文里有很多地方都很触动人。其中有一个情节:Cass最初为了稳定人心告诉营地的人2014丁还活着,只是在路上耽误了。连Cass自己都意外他们居然毫不怀疑地相信了,最后Chuck才告诉他,营地里的人相信Dean还活着是因为Cass回来了,而他们知道如果Dean死了Cass是不会再回到这里。(天使对猎人的感情真的是人人都看得出来啊)


至于作者写的文章简介前面我几乎都提到了就不放上来了。


PS:


①感情线非常非常慢热。


②整个系列很长,但质量很高,是能让人二刷三刷的文。


③因为是2014卡所以有卡的bg提及。


④系列最后一部文The Game of God还未完结,只差两章,但是作者鸽了很久不知道还会更不。(这篇已经完结放心阅读。)


评论(1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