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半仙儿

【Destiel未授翻】Though The Course May Change 03

Chapter 2  一时失言

2.1


穿过安科拉接待楼的双层玻璃门,Dean眨着眼睛想要驱散睡意。行李在肩上磨得很重,他转着自己的脖子,想减轻一点肌肉的紧张感。在车里睡觉从来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不会变得更容易。



“早上好!“他走近办公桌,接待员向他打招呼。在她身后,有一扇宽阔的窗户,可以看到铁杉湖和远处的山脉。


“早上好,”Dean回答,说到一半又了个打哈欠。她保持微笑。


“开了很长时间的车?”


“非常长,”他说。


她吸了一口气,侧着身子看向他肩膀后方。


“你的伴侣--”


“正在打电话,”他撒谎。“你知道,工作狂就这样,等到电池没电了,假期才算开始。”


事实上,Charlie正在车上利用最后一分钟给Sam详细介绍如何绕过安科拉最近更新的安全系统。他们倒是希望用不到它,但如果Dean和Charlie遇到任何麻烦,知道Sam和Cas可以访问闭路电视录像将会是莫大的安慰。


接待员只是点头表示理解。


“我丈夫也一样。现在,让我们帮你办理入住手续,请问您是—?“


“Dean Townshend,” 他说,从口袋里掏出钱包。


“太好了,”她说,点头接过他的身份证,把信息输入她的电脑然后还给了他。“那你伴侣的名字呢?“

[注:这里用的是partner,有伴侣和搭档、伙伴的意思;接待员指的应该是他的伴侣,但partner更多的情况下指的是搭档和工作方面的伙伴,所以睡得迷迷糊糊的Dean才会下意识地说出Cas的名字。(当然也不排除温丁潜意识里就把Cas当伴侣了(*¯ㅿ¯*;))]


他叫Cas,”Dean回答。过了一会儿Dean才意识到自己犯了什么错误,但已经太晚了


“'Cas'后面是一个s还是两个s?”她问道,手指停留在键盘上,微笑着耐心等待。Dean正努力不咬到自己的舌头。


“呃……对不起,就是稍等一下,”他结结巴巴地说,在还没把事情弄得更糟之前,赶紧跑了出去。


他走在去停车场的柏油路上,内心不断地咒骂着自己。他要怎么解释刚刚发生的事才能让自己显得没那么蠢蛋啊。当impala出现在眼前,他知道他不可能找到任何一个理由了。


只有那么一个事实,就是这几周Dean一直在介绍Cas作为他的同伴( partner)。


自从他们开始合作,几乎遇到每一个人Dean都会说,我是特工谁谁谁,这是我的搭档谁谁谁。长此以往,这就变成了他的本能,像是第二天性。


“操,”他低声说。“狗屎一样的”。


他一定是惊慌坏了才会这么说他自己。


当他走到了impala那里,Charlie正猛地关上后备箱。当她听到他咒骂的咕哝声,她抬起头来,把超大的太阳镜往鼻子上推了推。


“有点紧张,亲爱的?”她说,都没尝试去保持严肃。而Dean不能这样做,他用手捂住脸。


“我搞砸了,”呻吟声透过他的指缝传出。


Charlie靠近他,压低了声音。 “怎么了?我们的卧底计划暴露了?”


“嗯……不完全……是?“


驾驶座的车门吱地一声打开了,当Dean敢抬头看的时候,他发现Sam正越过光滑的车顶关切地看着他。谢天谢地,Cas还没下车。至少在Dean的眼神开始搜寻他时,阳光照射在玻璃上的反光暂时遮挡住了车内的状况。但现在,他正在打开那该死的窗户。


“怎么了?Cas问道,眉头紧锁。


简言之,Dean现在想编个谎,来说明他们必须要取消预约,或者说岛不知怎么沉没了,或者说任何能阻止他说出真相的事情。但他想不出一个可以说服他们的东西。


狗屎一样的,他又想。


“她呃,接待员,她正在给我们登记,”他开始盯着停车场边上的一棵树,手放在屁股上,直到他意识到自己看起来有多蠢,然后又把它们垂在身侧。”所以我给了她我虚假的信息,Dean Townshend,然后…她,呃……她问我,呃……”


他擦了把脸。从树望到头顶密布的乌云,想知道暴风雨到来的可能性。如果有暴风雨,乘渡船过去可能不安全。


也许他们会走运,他还能--


“她问你什么?”Sam没放过他。


Dean缓缓呼出气。“她问我伴侣的名字。”


"然后呢?"


“我说…“他倒吸一口气,摇摇头。“我不小心说了Cas。”


“天哪,”Charlie笑了,当Dean瞪她时,她用手捂住了嘴。他有意地不去看Cas。与此同时,Sam似乎在是嘲笑他还是说一些令人恼火但有用的话之间左右为难。


“你们都闭嘴,”Dean一边说,一边用捏着鼻梁。“当时的情况,就和上周在飞机驾驶室一样。我们那时是联邦调查局的搭档,记得吗?”

[注: Dean应该是指上周他们办案时被问到搭档是谁,那时他是和Cas一起办案的。]


“好吧,听着,没关系,”Charlie说着,把包举得更高,扛在肩上。订票只需要一个身份证,对吧?Cas很容易成为女孩的名字。我们就按这个来,我可以是Cassidy或者Cassandra或者别的什么。”


“我直接说了的名字是Cas。”

[注:英语里His和Her的区别了,中文里“他的”或“她的”是听不出来区别的。]


“哦,天哪,Dean,”Charlie说。


“它就这么说出口了,”Dean已经破罐子破摔地说。


“好吧,”Sam说,靠在车上,努力抑制想笑的冲动。


“所以Charlie不能去。你打算怎么办?“


Dean什么思路都没有,所以他就等着别人想出解决办法。过了一会儿,Sam清了清嗓子。


“在我看来,我们有两个选择,”他说。


“说,”Dean说道。 


“我们放弃这个计划,找个地方待在城里,Charlie和Cas可以假扮联邦调查局过去调查。”


Dean揉了揉鼻子。Cas和Charlie在猎魔方面进步是挺大的,但他们还没准备好在缺少一个有经验的后援的情况下去假扮特工。更别提要是他们以联邦调查局的身份出现的话,时间就会受限,很多人还会去隐瞒一些事情。


“淘汰,”Dean说。 


“是的,我也是这么想的,”Sam说。 


“选择二是什么?“


Sam的目光落在Cas身上,Dean睁大了眼睛,在Sam开口之前他就知道那会是个可怕的提议。


你说都不要说。” 


“Cas可以介入,”Sam说。


自从Cas打开窗户后,Dean第一次让自己看向他。


Cas对他眨眨眼。


“我没有问题,”他的表情相当自然。Dean觉得自己嘴巴有点干。


如果他说,和Cas装作一周快乐夫妻的想法没有吸引力,那他就是在撒谎


尽管可能会有潜在的伤害,但他不是小孩子,他承认和Cas一起度过一些亲密而私人的时光是非常不错的。但他同时也知道,当他不得不放弃这段记忆时会很糟糕。


不过,Dean没有什么理由能拒绝这个提议。失踪的人不会奇迹般地自救,他们已经没有其他选择了。他放弃般地叹了口气。


“好吧,”他说。


Cas微笑着从车里出来,看上去这一切对他来说都很轻松。Charlie取下手指上的订婚戒指,把它递过来。当Cas试图戴上它的时候,它卡在了关节处。


“也许我可以不戴戒指,”Cas皱着眉头说,但Dean已经从钱包的口袋里抖出两枚银戒指。


他打算把几个月前在跳蚤市场买的那只借给他。它很旧,边缘有些磨损了。戒圈里面有一个标志,他本以为是一个魔法符号,但当他仔细再看它时,发现原来那只是一个特别个性的姓名缩写。


然而它太大了。


Dean把戒指戴在自己的手指上,看着第二枚戒指。


这个戒指曾属于Mary,感觉就像是上辈子的事了。Dean把它放在钱包里好几年,它的边缘在皮革上压了一个永久的印记。如果他允许自己想象有一天把这个戒指交给别人——如果这种幻想不是毫无意义的(那样就算对他来说也过于自我毁灭)——也不会是在这样的情形下。


他咬咬牙把它递过去。


“别把它弄丢了,”他说,把让他不适的真相隐藏在低声威胁后。“这是妈妈留给我的全部,当一切结束后我希望你能把它完整的还回来。”


Cas只是默默地接过来带在了手指上,几乎没和他有眼神接触。戒指和Cas的手指完美契合在一起。

——————————————


Dean回到办公室时,接待员正在打电话。Cas就在他身边。


她微笑,挥手示意他们等她一会儿。


Dean瞥了一眼Cas,思考着他们是否应该站得更近些——如果这让他们不是一对夫妇的事实太过明显的话。


Cas显然感觉到了Dean在盯着他,转过身来,歪着头。


“怎么了?”他问,把行李换到了另一个肩膀。这才提醒了Dean,他肯定肩膀压的很累了。他不该只是时而意识到这点。自从Cas坠落已经过了两个月了


尽管如此,每当Dean想起Cas都失去了什么时,他还是忍不住感到内疚。他对此没有直接的责任,但他确信,如果自己不是一开始把他拖下水的话,Cas此时应该还会在天空的云彩里自在飞行。


“Dean?“Cas又叫了他一次。他回头看了看接待员,她还在给电话里的人解释一些事情,Dean把目光从桌子上移开。


当确定他们离得足够远,接待员不会听到的时候,他转向Cas。


“我只是担心我们不会成功,”他平静地说。


“为什么?“ 


“因为很明显我们不是一对。” 


Cas皱眉。 “为什么会很明显?“


“我不知道,也许是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来确定我们的背景故事,”他说,不自然地挪动了一下。“也许也是因为我们不是,你知道,同性恋之类的。”


Cas的眉毛皱得更深了。 


“Charlie不喜欢男人,”他简单地说。Dean眨眨眼有点不明所以。 


“什么?“ 


“Charlie对男人不感兴趣,但她还是能假装成你的未婚妻。你对男人缺乏吸引力,她不也一样吗?“


Dean张开嘴,发现他没法回答这个问题。


与其说他对男人不感兴趣,不如说他在用近乎报复的方式来压抑它。他担心,如果将自己隐藏起来的那部分展现出来,就很难将它收回去了。事实上,这个感觉的其中一部分将不受控制地投射到Cas身上,而这只会给他再添一层不愿面对的心痛。


他开始觉得自己成了宇宙级笑话的主角。见鬼,也许他就是,毕竟之前他也惹恼了不少神祗。


他挠着后颈。


“我不知道,”听上去毫无说服力。“大概没什么不同。我就是刚想到,Charlie和我会手拉手,或者我会不时地搂着她或亲吻她的脸颊什么的。而且背景故事我们也已经想好了。”


背景故事很棒——Charlie真的把细节做的很好。


“你们编故事的时候我就在那儿,所以只要你不要把我误叫成Charlie就行了。至于其余的——”


他低头看Dean的手,将左手伸了进去,好像对他来说这没什么。Dean意识到,这可能确实没什么。Cas的手是温暖的,且柔软的就像从来没有使用过,Dean能感觉到他无名指上带着的戒指的冰凉。


这强烈地提醒着他,他单方面的感情是多么不公平。Dean尽量不去想这件事。


“而且我想让你知道,”Cas轻声补充,紧握着他的手,让他的思维回到了当下。“我对其它事情也没什么意见,做你喜欢的事就好。”


Dean咬了咬脸颊内侧以分散注意力。这周将会是地狱般的一周。


“Townshend先生?” 接待员喊了一声,Dean抬起头看着她。他脸红了,并且能感觉到一股热量正迅速扩散到脸颊和脖子上。


“来吧,”他对Cas说,声音有些沙哑,然后他们回去完成了登记。


Dean没放开Cas的手,一直到需要他签名的时候。


TBC.

——————————

翻译Note:


温丁丁一失口成千古恨(并不)。

这章里丁丁也太纠结了,翻的时候不断吐槽,温丁丁你看看人家Cas,大大方方地牵手抱抱不好吗?Cas在这里超温柔,不知不觉就把丁撩到了……




评论(2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