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半仙儿

【Destiel待授翻】Though The Course May Change 08

3.3


当他们回到小屋时,Cas已经被浇透了——高尔夫球车的棚子太小根本挡不住多少雨水。


他的头发粘在前额上,脸上被风吹得红扑扑的。他在发抖。Dean看了他一眼,把他推向浴室。或者严格地说,和浴室相连的卧室,如果可能的话,他真的想无视它的存在


“去吧,”当Cas回头看着他时,Dean说。“洗个澡暖和一下。”


“你不想先洗吗?“


“我还好,”Dean摇手,走过他身边,从叠在床头的毛巾里抓起一条。他擦着自己的头发,因为雨水落下角度的原因,他只打湿了一点。“而你看起来就像刚从湖里被拖出来一样。”


“还真是谢谢了,”Cas拉下脸说,Dean笑了一声,然后拿起另一条毛巾朝他扔去,毛巾打在他胸前,然后掉在了地板上。


“老兄,” Dean说。


Cas只是跨过毛巾,径直走向他的包,在里面不停翻找,直到找到了他想找的东西。Dean有意没去看他的屁股,而是专注于迄今为止他们发现的有关案子的信息。


这是一个简短的清单,有关目前缺失的东西:没有EMF,没有巫术袋,没有硫磺,也没有思路。值得庆幸的是,在Dean需要开始新一轮思想转移前,Cas就已经走进浴室。他脸上原本就很勉强的笑容彻底消失了。


但好在Cas没注意到Dean的挣扎。


Dean叹口气,又擦了擦头发——它们几乎已经全干了——然后把毛巾披在靠墙的椅子上,脱掉衣服,扭动着身体,套上一条运动裤和一件旧T恤。


外面,雨下得更大了,雨点敲打着窗户,声音几乎淹没了伴随着闪电的低沉雷声。Dean觉得,风暴应该就在他们的正上方。为了看得更清楚,他径直走到阳台的门前。


湖水反射出每一道闪电的光芒,Dean就那么一直看着,直到听到Cas在淋浴时把什么撞倒了的响声。


“糟糕透顶,”他听见Cas的咕哝声从浴室传来,Dean为那个从Cas嘴里蹦出的混合式的咒骂词勾起嘴角,那可只比“屁股蛋”要好一点。

[注: Cas说的词“糟糕透顶”是crapdammit; “屁股蛋”即Cas很喜欢用的“assbutt”,他们同为Cas自创的组合词,即crap + dammit和ass + butt]


Dean转头瞥了一眼浴室的门,然后视线落在了那张床上。他的微笑渐渐消失。


如果说他直到现在才开始考虑睡觉的安排,那就是在撒谎。尽管知道这是一个没法逃避的问题,他还是一直把注意力放在别的事情上面。


不过,现在已经接近十点,而他们已经连续保持三十六个小时的清醒状态了。从堪萨斯到俄勒冈的路程并不算短,虽然Dean在Cas驾驶的时候确实眯了几个小时,但那并不能算作是真正的休息。


他已经套上了在他看来被称为睡裤的东西,当Cas从浴室出来的时候他也会做一样的事。你也许并不那么介意共用一张床——他脑海里潜藏的声音背叛他指出了这一点,但他选择了无视它。他知道Cas也不会介意分享。他也知道如果Charlie没有明确拒绝的话他也不会介意和她分享床。


当Dean仍在纠结和Cas共用一张床将会是个多大的问题的时候,Cas穿着一件t恤和一条拳击短裤就出来了——这反而帮助了Dean做出了他的决定。Dean能看见他的膝盖,这家伙几乎是裸着的了


Dean挠了挠脖子后面。 


“那么,呃,”他又瞥了一眼床。“我已经快散架了。” 


“这是漫长的一天,”Cas同意道,他绕过床,把他的旧衣服堆成一堆放进袋子里。 


“石头剪子布?“


Cas转过去看了眼Dean,有些疑惑地歪着头。 


“什么?“ 


“看谁睡床,”Dean说。


Cas皱眉,半张开嘴,好像准备解释为什么共睡一张床才是合理的选项,Dean觉得他的腿都已经站不住了。


但之后他闭上嘴点了点头——他轻易接受这个提议这一点也没有让Dean更轻松。Dean觉得不管怎样都感觉很糟糕。


Cas的布包住了Dean的石头,就像Dean预料道的那样,而Cas责备地看了他一眼,显然也明白了刚刚是怎么回事。

[注: 用了原剧的梗,Dean在剧里逢猜拳必出剪刀,Cas显然知道这一点,所以出了布想让Dean赢去睡床,但Dean也知道Cas会故意让他,所以他出了石头让Cas赢了。]


不过Dean可没打算道歉。他是故意没出剪刀因为他知道Cas就是个“殉道者”,他一定会主动放弃胜利。真是五十步笑百步哈,他脑海里的声音又开始低语。

[注:原文里Pot, meet, kettle直译为锅遇上壶,是谚语Pot calling the kettle black(锅嫌水壶黑)的变形,中文里与之意思相近的谚语即“五十步笑百步。”]


“三局两胜?”Cas建议。 Dean摇头,抓起一个枕头


“不,你赢得公平公开。” 


尽管如此,Cas看起来还是有点内疚,他抓起被子。 


“这还有毯子吗?他看了看周围,问道。“如果没有的话你可以用这个——”


“我在最上面的抽屉里看到了一个,”Dean告诉他,证明似的拉开了那个抽屉。他拿出一张米黄色的毯子,打开抖了抖。“晚安,Cas。”


“晚安,Dean,”Cas说着,钻进了被子里。Dean出去的时候顺便关了灯,试图不去注意到Cas只是直直的躺在靠左的床垫上——他右边空出来的部分正欢迎着Dean的到来。


爱爱沙发原本就不是用来睡觉的,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尝试(并且失败)之后,Dean把咖啡桌向前推,然后把枕头和毯子拖到了地上。至少躺在地毯上很舒服。落在屋顶上的雨依然还很大,他伴随着雨声渐渐入睡。


两点半左右的时候,Dean被Cas差点绊倒和低低的咒骂声吵醒。Dean眨了眨眼,在浴室门关上之前看到了些许灯光。


不久之后,Cas又一次起来了,Dean听到他喘息和叹气的声音,并努力让自己不去询问他需要什么。他想要任何东西都可以


无论那东西是什么,Dean都很确定自己实在太累了,并假装自己不愿意给他。他带着这个想法进入睡眠——而这导致了他做的梦都很破碎且带有纷杂的情感冲击。痛苦,渴望,不停歇的悔恨,都因为屋外持续的风暴而更加沉重。



最终这些情感渐渐消失了,连带着梦境。但他的睡眠仍然很不安稳,闹钟响的时候天还黑着。因睡在地板上而造成的背痛几乎要杀死他。Dean一边呻吟一边按下按钮关掉了闹钟。


当Dean走进的时候Cas还在睡,虽然当Dean打开灯的时候他动了一下还咕哝了几句什么,但他还是像只海星一样四肢张开紧紧的黏在床上不肯离开。当Dean再次开门的时候,他半睁开眼看了看时间。



他放下电话,对Dean皱眉。 


“现在是早上四点半,”他说。 


“是的。” 


“为什么是早上四点半?“


“这个啊,”Dean含着牙刷说,打开了房间的主灯,然后缩在毯子里的那一团不满地哼哼着。“一般来说,这从早上四点开始发生,然后分针继续转,直到它到(四点半)——”


“别说了,”Cas开口。 


Dean笑了笑,转头回浴室漱口。


“你起的越早,我们就能越早完成EMF的检查,”他说着走回卧室,坐在床边穿上袜子。然后戳了戳躲毯子下的Cas以免他又睡着——希望他戳到的部位是肚子。“这样我们剩下的时间就能当普通游客了。”


毯子被拉下,Cas瞪了他一眼。 


“那你将是一位非常孤独的游客,”他说。 


“为什么?“ 


“因为我们一检查完,我就要回来睡觉。”


Dean翻了个白眼,走出卧室,径直走向厨房的小咖啡机。当Cas听到咖啡机响的时候,终于有毯子扯动和卫生间门开的声音传来。Dean笑着,等待着第一杯被接满。


——————————


他们把高尔夫球车停在小屋,一路下坡,打开EMF探测仪沿途扫描。它一声也没响。而且他们都太累了,都懒得交谈。只有在他们扫描完所有主街的建筑物后,Cas才开口说话。


“我一直在想,”他开始说,然后停下来,直到Dean发出疑问的哼声才继续,“我们应该练习一下吗?“ 


Dean看了看他,仍然注意着EMF探测仪的干扰声。 


“练习什么?“


Cas指了指他们俩,Dean在Bon Vivant旁边的小路上停下来,抬起眉毛。 


“练习怎么做情侣?你是这个意思?“


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Cas只是看着他。就在这间隙,Dean设法说服了自己——Cas即将让他教他怎么接吻,就好像他的生活是《缘分天注定》[注1],而不是《鬼玩人》[注2]和《女巫布莱尔》[注3]的混搭。

[注解太长见文后。]


“我不太清楚,”Cas终于承认。“我不知道怎么去恋爱。我只是担心我的经验不足会让我们显得可疑。”


“我们已经谈过了,”Dean伸出手来握住他的手,就因为他可以这么做。他举起他们的手,把这当作一个例子。“手牵着手,互相搂着肩膀——”


Cas说:“这些只是身体接触。” 


“所以?“ 


“这不是问题所在。问题是当我们不做这些事的时候,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Dean盯着他们牵着的手,若有所思。 


“我并不算这方面的专家,”他说。


“但你仍然比我知道的更多。你在恋爱中是怎么做的?“ 


“就是……我不知道,Cas。你真的想知道吗?” 


Cas只是点头。 


“好吧,对我来说,我想……我在他们没看我的时候我会看着他们。”


“为了确保他们没事?“ 


“是的。”


“但也只是因为我喜欢看他们。” 


“还有什么?“


“我会尽力让他们笑让他们感觉很好。我,呃……”过了一会儿,Dean才意识到他一直用的是“他们”而不是“她们”,然后他想知道Cas有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即使Cas注意到了并对此发表意见。即使他会在意。Dean也已经决定那都没什么关系。他清了清嗓子然后继续说。

[注:“他们”原文用的them,男女一起指代;“她们”原文用的hers。]


“如果他们没在我身边,而我看到他们喜欢的东西,就会让我想起他们,这会让我心情很好。你知道吗?“ 


Cas想了想,点头,在放开Dean的手之前紧紧地握了一下。


“这很有帮助,”他说。


“谢谢你。” 


“不用谢。”


他们又开始移动,沿着餐厅右边的小路走去,他们一直走到海滩边的圆形剧场,Cas停在入口处灯光池边的公告栏旁,一边打哈欠一边读着上面的字。


“今天下午这里有一个音乐讨论会,”他说,Dean正在下楼梯,回头看了看他。 


“是吗?“


“快来加入Raya和Alton时常两小时的训练。鼓励初学者前来,提供乐器,”他转向Dean。“你以前弹过吉他,对吗?“ 


“我什么时候告诉你的?“ 


“你没有。Sam告诉我的。” 


“嗯……”


宣传板挂着一支笔,上面连着一条长长的链子。Cas拿着它,看向Dean。 


“你想去吗?“ 


“你呢?”Dean问他。Cas耸肩。 


“我一直对音乐挺感兴趣的。”


Dean抬起眉毛,想指出Cas在impala反复尝试关掉收音机的操作,尽管他很清楚Dean的规矩。


“我们到那儿的时候,可以问问讲师有关Andre和Lauren的情况,”在Dean提到之前,Cas继续开口。“Priya说他们参加了音乐讨论会。”


Dean咬着嘴唇,从Cas看向广告牌,注意到Cas在大声念出内容时,顺便漏掉了讨论会的名字——为爱人唱首小夜曲。他极力忍耐着不去发表讽刺性评论。


“是的,好吧,”他过了一会儿又说。“可能会很有趣。” 


Cas露出一个甜腻腻的微笑,在走向海滩之前,在登记表上仔细地写了他们的名字和小屋号。


“你觉得我们能在下面找到什么吗?“ 


“不这么认为,”Dean承认道。


Cas同意的哼了一声,把手伸进口袋,顺着小路向前走去。


“那我们就快点结束它吧,”他说,回头看了Dean一眼。


注①:

《缘分天注定》( rom-com)由彼德·切尔瑟姆导演,约翰·库萨克、凯特·贝金赛尔等主演。 影片讲述了1994年冬天,一个忙乱的采购日,乔纳森遇到了萨拉。两个陌生人的生活轨迹在纽约这个疯狂的购物日中绞结到了一起。

→→→→→→→

注②:

《鬼玩人》( evil dead)系列恐怖电影。现已有剧集。主要是活死人,死亡魔鬼之类的。

→→→→→→→

注③:

《女巫布莱尔》( Blair witch)是由丹尼尔·麦里克、艾德亚多·桑奇兹执导,乔舒华·莱纳德、希瑟·多纳约、迈克尔·C·威廉姆斯主演的恐怖片,于1999年7月30日在美国上映。

该片开创了“伪纪录片”式恐怖片的先河,讲述了三名电影系学生前往一座小镇调查当地关于女巫的传说,准备将其拍摄成纪录片,但不久之后却离奇失踪的故事。

————————

译者Note:

这章的作者很皮的……在你以为会有各种狗血剧情上演的时候……作者会告诉你,不,你想多了。(所以没有同床共枕,也没有练习亲吻😂😂😂)

但赖床的Cas真的好萌啊……

另外Dean说的那些“恋爱”习惯……可不就是Cas日常对Dean做的那些事吗……突然感觉有点刀子。


评论(15)

热度(40)